SebastianStan的粉丝。

荧幕之后。番外三。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完结章。

番外系列。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你们的主人一直不开心。”

“昨天忘记拿你回来了。”Chris Evans伸手触碰被封存在干冰里的玫瑰,花瓣都有些打蔫了,但他还是趁着Sebastian stan洗澡的时候偷偷摸摸地将它们放到了自己的私人城堡:一间放满了Sebastian stan所有物,或者曾经拥有过的东西的储藏室。

“别生气。”他劝慰蔫哒哒的玫瑰,当然也是在安慰自己。目光流转,又看到了美队1时期,他们一起去其他城市做宣传时,被Sebastian stan抱在怀里过的星盾抱枕。

柔软得很,当时Sebastian的下巴还没这么尖,肉呼呼的,有一场戏,他要踏着月光去红骷髅的地盘营救对方,虽然剧本上写明了Chris的角色并不知道挚友还活着,是个惊喜。

但是真正让Chris差点笑场的时,自己第一次拍,太用力将这个人从实验台上拽起来,那肉呼呼的脸颊和下巴都跟着抖了抖。

软软的,让Chris Evans差点不顾职业素养伸手去捏一捏。

当柔软的下颌抵在这个抱枕上,脸颊上的肉都会被嘟起来。“笑一下,Sebastian!”

Chris微笑着,心里默默叹气。

“其实,我应该早知道他不是那种人的。好吧,虽然我知道……但是,我以为他和我一样,是,是比较冷血的人。”Chris抱着抱枕,心里对自己有些失望。

“我不该告诉他这件事。不该让他知道。”他心里挫败的很。特别是Sebastian stan昨天一整夜都没睡觉。

晚饭吃的乱糟糟的,在饭桌上,就算Chris不在都能和Bruce套近乎的小麻雀完全失去了活力,沉闷的很,Chris 给他什么吃什么,也不挑食了,也不打趣了,还非常礼貌地朝Chris道谢。

晚饭后沉默地坐在沙发上,Chris打发他去洗澡,就乖乖地去浴室,还是楼下公用的浴室。

Chris将他拉到了自己的卧室,打开花洒,问是否需要谈一谈。

Sebastian当然拒绝了。

他说自己没事,但怎么是没事呢?Chris的衣服被水打湿了,湿身play那么好的机会,大好的春光就在他面前,他都无动于衷。

Chris安置好了玫瑰回到房间,浴室的水还开着,他趴在门口仔细听了,并没有听到哭泣声。

“或许我应该直接推门进去的。无论他允许与否。”Chris戳着吧唧公仔的脸颊,“虽然昨天我有和他说,我想陪着他。”

那是因为Sebastian stan十二点还没睡着的时候,他装不下去了,小心翼翼地和Chris说想回到客房睡觉。

Chris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将他紧紧地缠着,搂在怀里,紧紧贴着他冰凉还轻微颤抖的身体,安抚说,无论如何,他都希望陪在Sebastian stan身边。

如果失眠,就一起失眠好啦!

“我现在很害怕。真的,Chris,为什么会害怕呢?明明最坏的事情已经发生了!都过了那么久了,我再怎么担心内疚恐惧也于事无补了!但是我根本克制不了……我就是,我现在想吐,我想拉肚子,我……我心里好沉啊!”Sebastian stan听起来快哭了,整个人蜷缩在Chris的怀里,困顿无助:“我就是克制不住地想,如果我那天没喝酒,如果我认真对待那件事,如果我是个好人,如果……”

“我们去看看她好不好?我陪你去。”

“我不敢。”Sebastian抵着他的胸膛,浑身都在抖,“怎么办?我害了一个人。真实的,现实世界里,我害了一个人。”

“你只是没救得了她。”Chris不停地抚摸他的背脊。

“你只是没能救下她而已呀。”他现在坐在地板上,靠着一副巨大的,stucky迷妹制作的,送给他的,stucky的油画。

“你应该告诉他啊。”一位绅士站在了他面前,迎着阳光,笑容和蔼。

Chris抬眼,有些无奈:“Bruce……”

“现在是十一点五十分了,先生。”对方看了看腕表,颔首道:“stan先生在您的书房呆了快一个小时了。我相信那些演技技巧、浩瀚星空、电影史之类的,不会值得他耗这么久的时间的。”

“我知道。”Chris撑手从地毯上站起来,低落道:“我只时很后悔。我不该让他知道的。”

“嗯。”Bruce赞同点头,“但是,你不觉得很类似?”

“我是说,stan先生也在后悔。你,也后悔。然后你们都陷入后悔情愫,打算在那片后悔的海洋淹死自己。”

“我没有……”

“或者你打算派我去劝一劝stan先生?”

Chris翻了个白眼,“我自己去,谢谢。”

“另外,Evans先生。”

“嗯?”

“注意一下效率,您下午两点有一个剧本研讨会。”Bruce微笑。

Chris愣了一下急吼吼地往外走:“我觉得你应该早一点来叫我的,不是吗?”

“我以为你会喜欢呆在这里呢!”

“你开玩笑吧,有真人我不看,我看这些?……”

“这可说不准……”

“Bruce!”

“好的,我闭嘴。”

成功地教育了别墅主人的管家先生合上了储藏室的门,正要落锁的时候止住了手。

他挑眉看着Chris Evans急匆匆离去的背影。

“emmm~~~”他旋转了把手,卡塔,开了。

不错。

管家先生疾步跟了上去。

他不知道Evans先生和对方在书房里谈了些什么,不过Evans先生轻轻地带上书房门出来的时候,倒是很掐着时间。

一点二十分,唔。

“额……Bruce,你还记得我从市图书馆借了一套《星空秘史》吧?”

“嗯哼。”

“让我们这样解释,比如我把咖啡洒在了书上面,我不能还了,你觉得我把它们买下来怎么样?”

“好像会赔付违约金,还会上黑名单,先生。”Bruce仔细解释,“不过如果是咖啡渍,我说不定能搞定它。”

“你不会想搞定那种东西的,相信我。”Evans先生的脸颊红得很,衬衫下摆露着,袖口也没扣上……

Bruce点头表示理解。

“另外,麻烦您半个小时候敲门一下,我怕他直接在书房睡过去了。会冷。”

“我记得有毯子。”

Chris飞快补充:“毯子也有咖啡渍。”

Bruce继续保持微笑。

“我会很快回来收拾书房的,我保证。”Evans先生脸更红了,鼻尖都溢汗,Bruce有点不舍得继续打趣他了,默默地让开,“stan先生会等着你的。”

Chris笑了一下,眼神闪耀,很开心:“我很快回来。”

Bruce的心跟着软了,“我会照顾sebby的,你的sebby。”

Chris一边跑下楼一边对他扬手。

Bruce失笑,年轻真好……唔,爱情真好。

真心,真好。

他当然没有严格按照Chris Evans的要求,等到足够的十五分钟才去敲门,实际上,虽然Chris Evans饰演了很多人生,揣摩了很多心理,但是远没有Bruce见证过的真实生活来的多。

他端着真咖啡,轻轻地敲开了书房的门。

就如同他所料的那样,客人,或者别墅的二分之一个主人Sebastian stan并没有在休息,或者他的确在休息,如果手里拿着抹布,将每本藏书的封面都擦一下算是的话。

“我……我只是无聊。”他挥了挥手里的东西,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Bruce:“湿巾没关系吧?”

“当然没有。”Bruce将咖啡放在桌子上,走到窗户边将窗帘拉得更开,窗户也打开了些,微笑道:“你知道当Mrs Evans焦虑的时候她会做什么吗?”

“谁?Chris的母亲?”

“她会洗东西。”Bruce笑了起来:“对不起,但是我想到很早的时候,她担心自己被开除,结果呢,她把刚放学回家的Evans兄弟都脱得光溜溜的了!!”

“哈?会吗?那么严重?”Sebastian也跟着笑了,只一会儿。

事实上,当经历了昨天下午之后,他就被困住了。他试图打破那种沉郁的心境来着,但无论是多欢欣雀跃的事情,只有在回想起那一刻,才会有所帮助。然后就boom,爆掉了,没了。

你是个帮凶,冷漠的凶手。

脑海里的这句话再次响起,内疚、难堪、难过、失望、担忧、害怕……那些负面的情绪会再次充斥着他整个思维。

根本挣脱不了。

“如果你有空的话,”Bruce打破了他的沉寂,眼神温柔:“楼下有间储藏室,你能去帮我打理一下吗?”

“楼下的储藏室?”Sebastian stan想了一下,“那不是放Chris Evans暗恋的人的东西的地方吗?!”

“很高兴你还记得。”Bruce一点也不在意地点头:“我觉得这件事现在这种时刻拿出来晒一晒正好,不是吗?”

“不是吗?”Sebastian重复,“这,这有点像是……”

在伤口上撒盐。

Bruce道:“毕竟福无双至。”

祸不单行。

“反正Chris Evans现在爱的是我。”Sebastian stan小声嘟囔,他没有发现,当牵涉到Chris Evans暗恋的人,不,暗恋过的人时,那件恐怖的事情就不在萦绕着他了。

当然,Bruce也不会提醒他的。

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很现实,但是却又很真实。

Bruce端着精心调制的咖啡在储藏室外的走廊上等了近两个小时,才等到眼皮红肿的Sebastian stan抽泣着从储藏室里出来。

Bruce一位对方会带点儿什么在身上的,让他失望了,Sebastian什么也没拿,只是又哭又笑地,口齿不清,叽里呱啦地说着他听不懂的言语。

好像是东欧那边的?

唔,罗马尼亚语,没跑了!

那个爱字,Bruce曾经听到Chris Evans在书房里说过,啧啧,还骗自己说是台词。讲真哦,接什么样的剧,作为管家的真心不知道吗?

“是我诶!”Sebastian stan咧嘴笑,又扁嘴哭,“他喜欢我!那些,全是我的!!啊?还有我的,我的戏服!我演,演《真爱之吻》的服装!他居然……”

“服装师是Evans先生的粉丝。”

“我曾经幻想过是我……真的,他什么时候啊?我从来不知道!我一直偷看他……但是他总是瞪我,我曾经以为是因为爱我,就像小男孩儿,喜欢做一些恶作剧取得另外一个更可爱的小男孩儿的注意!但是……”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我向他表白,他拒绝了我,哈?呜呜呜……我好难过啊!但是又好开心啊!真的是我!!”

“是你。”

“他爱我!!Bruce,他爱我!”

“是的。”

“我想,我本来想去嘲笑他的……我想把他拉到这间屋子,嘲笑他,逼他承认他爱我……他这么爱我……”

“你可以的。”

“他爱我。”Sebastian stan抽气,哭的快要痉挛,Bruce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需要去那一个呼吸袋,就看到他狠狠地锤了自己心口几下:“他爱我的。”

Bruce安抚地看着他:“当然。”

“或许我不值得。”他眼睛湿湿地看着Bruce:“怎么办啊……我,我现在好后悔!真的!!”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把那些都抹掉就好了!”他说着说着又无声地掉眼泪,委屈极了,“我让他失望了怎么办啊?”

“你愿意放弃Evans先生吗?”

“嗯?”

“你觉得配不上他妈?”

“我……”

“Evans先生,说过你配不上他吗?”

“他没有……但是他……”

“你看到屋子里面的东西,还会觉得他嫌弃你吗?”

Sebastian stan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我并不觉得Evans先生是个很道德高尚的人,事实上,我也不是。我的确信教,但是信教的首先是,他能让我的心灵受到洗礼,其实也是自利派的。你看过老友记吗?”

“诶?这话题……看过。”

“有一集是Joey和Phoebe打赌,世界上有没有彻彻底底的为了其他人不求一丝回报的人。Phoebe想尽千万种办法想证明自己就是,但是一开始她就输了。因为她想证明自己是那种人,能赢得和Joey的赌注。这是一个悖论……”

“我尊敬那些无私的圣人,但是我们都不是圣人。”Bruce拍了拍他的肩膀,“是的,我必须把话题扯回你身上。”

他温和地看着Sebastian stan:“做一个自私地好人,也很不错的。这个世界,每个人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某种程度上而言,就是在给社会做贡献了。”

“我只是……我会陷入那种情绪里。”Sebastian stan吸了吸鼻子,“好吧,我承认,现在好了很多。真的。”

“自私地好人。”他重复了Bruce的话,“我的确是。”

“那位Nathan,连这个都算不上。”Bruce眨眼看他,“那是利用同情和内疚的烂人。”

“真正的坏蛋早已得到了惩罚,他还在滥用受害者那一套。请问,你现在内疚、难过什么的,真正能让他姐姐现在得到一丝一毫的补偿吗?或者,他姐姐正在moving on,脱离那种境地,不需要你出现,去提醒她那件事的存在。”Bruce道:“而他,利用这种心理,获得自己的利益。还冠冕堂皇得很。如果他真的想报复,这么多年都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早联系你?”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早联系我……但是,我或许真的不该去看那位小姐。”Sebastian stan跟着思考,“至于角色,我想,我还是放弃吧。”

“你决定就好。”Bruce微笑,“那么,现在你想去洗个澡,换身衣服,然后一起烤饼干吗?”

“或许洗一个澡,换身衣服,我去找Chris,见到他时在心里炫耀,嘴上不说……然后你烤饼干做晚饭?”

“我觉得你还是呆在别墅比较好。”

“啊?~~”

“Evans先生让我看着你。”

“但是我想……”

“好吧,我坦白。”Bruce无奈道:“你知道哪些爱情故事吧?就是像是要happy ending了,总是有一个意外的结局?”

“你说什么?”

“比如此刻……你放下了心理负担。”Bruce认真看他,“好吧,至少一部分。总之,你和Evans先生可能会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了……然后你迫不及待地去见他,路上发生车祸……”

“喂!!”Sebastian stan被冒犯地看着他,“说真的,Bruce,少一点HBO,多一点体育频道!!”

“所以……”

“一起烤饼干。”Sebastian stan愤愤地嘟囔:“我也害怕……”

总之,要好好的,心理和生理都健康,和Chris Evans一起生活很久!

爱治愈人,爱会让人强大,爱也会让人变得胆小。

TBC。

评论(10)
热度(127)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