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How You Get The Man

先写一个盾冬。

梗来自friends第一季中chandler被大家认为是gay的那一集。


正文。

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多动症又把茶水间里的沙发动了。吧唧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沙发前面的茶几腿垫掉光了,无论是谁只要挪动茶几都会发出刺耳的声音,而他,茶水间隔壁办公室的职员今天没听到那种堪比手指甲挠黑板般烦人的声音。

那么就只能是沙发被人给挪的离茶几近了,额,至少十公分。

吧唧的长腿已经放在了茶几上,背靠着沙发,腰腹使劲儿,屁股钻来钻,总算是把沙发给怼开了点儿,腿支棱着搭拉在茶几上,又直又长,配上牛皮靴子和修身牛仔裤,妈的,我简直是画册里走出来的模特儿啊!

他自我欣赏着,隐约听到门口有声音,摸鱼达人吧唧·巴恩斯瞬间收起长腿正襟危坐,一脸便秘表情嘴里嘟囔:“财务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报表给我送过来?不知道总监一直在催吗?”

“亲爱的,这件事你得去问你的史蒂夫。”瑟琳娜走进来,翻着白眼找出被他藏很好的泡芙。

“讲真的,美女,进来之前先敲门!”吧唧瘫回了原状,有气无力道:“至少给我留一个谢谢。”

“居然没否认。”瑟琳娜嘟囔,叼着泡芙坐到他身边,高跟鞋勉强能搭在茶几上,颇有些生气,口齿不清地推了他一下:“我说,晚上你有时间吗?”

“瑟琳娜,”吧唧已经进入了修仙状态,一脸平和:“我爱你,但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的宝贝。”

“你想得美。”总监的第一助手现在开始荼毒他的咖啡,温热甜腻的口感让她皱眉,只得放下,想了想道:“不是我啦……是有一个人拜托我的,想问问你有没有意向出去约会。”

“嘻嘻嘻嘻~~~”吧唧闭着眼贱笑,“哎呀,我就知道我的魅力无人能挡!”腹部被瑟琳娜锤了一拳之后他无奈又得意地睁开眼:“说吧,是谁?如果是昨天和你一起吃午饭的红发妞,我……”

“你会拒绝我知道。”瑟琳娜安抚,拍了拍他,“没事儿,我知道。当然不可能是她。”

为什么不是?那个妞身材超级正诶!那胸比自己的室友史蒂夫·罗杰斯的还壮观!就算不能碰,近距离观看也可以啊!

毕竟近距离观看史蒂夫的胸,啧,总是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感。

所以吧唧装作去厕所,在史蒂夫沐浴出来的时候一边打哈欠一边偷看过几次。

啧啧,那饱满润泽的模样!!

“……我觉得你们很配啊!”瑟琳娜兴奋地抓着他的手,“所以,晚上?”

“我们,”吧唧从愣神中抽离,再次进入迷惑状态:“我和红发妞?”

“你烦人!”瑟琳娜打他胳膊,“不是啊!是综合部的汤姆!怎么样?嗯?!”

“汤姆人不错,工资也不错。相信我,我问过史蒂夫他的薪水,啧啧!如果不是你还单身我又太心善,我都想自己上!而且汤姆对人也很友善!他是不是经常和你搭讪?”

“是有几次。”吧唧直觉回应,等等,“但是,等等?你确定不是再说汤姆的妹妹?”

瑟琳娜疑惑:“汤姆有妹妹?”

“我不知道。”吧唧几近抓狂:“你告诉我啊!”

瑟琳娜:??

“我,嘿……汤姆?不,瑟琳娜,我,我是gay?”吧唧指了指自己。

瑟琳娜小心翼翼地回应:“是的?”

“是的?”吧唧梗着脖子愣了一下,再次扭头看对方:“那我怎么不知道?”

瑟琳娜晃了晃脑袋,试图理清思绪:“所以,你,不是,gay?”

“天!我当然不是!!!”吧唧快要崩溃了,“我是直男好不好?!”

瑟琳娜靠近他,柔软的胸脯快要挨到了他的胳膊:“你真的确定吗?”

吧唧一脸被冒犯地躲开了,鼻子哼气:“你说呢!”

我说不是哦。瑟琳娜收回凶器,一脸小尴尬:“那,那我去回绝汤姆。不过,我们都以为你是……”

“你当然该回绝他!”吧唧还是气呼呼的,过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等等,你们?!”

瑟琳娜微笑,“啊……这个……”

吧唧怒视她:“你们?!”

“就……公司里的一些人啦!哈哈哈……”

吧唧深吸口气:“具体都有?”

“汤姆啦,财务部的斯图尔特啦,营销部的斯科特和他的下属,副总布鲁斯,他秘书娜塔莎,哦,老总托马斯问我你出柜没,他妻子和我短信说过觉得你和史蒂夫是一对……”瑟琳娜掰着指头数到了门卫,觉得累,坦然道:“基本上除了你之外的所有人吧。”

吧唧有些麻木了,真的。想了想问到:“所以,我交不到女朋友,我是说这个公司的女孩儿,对我微笑,给我零食,甚至奶茶,但是却不和我一起出去,不是因为史蒂夫说的‘兔子不吃窝边草’?”

瑟琳娜转了转眼珠,一脸的你以为呢,“她们都在等你和汤姆一起出去约会啊!说真的,汤姆能拜托我问你,就是我们一群人在茶话会的时候给他加油打气的缘故。噢,可怜的汤姆!”

我以为我是直男!

妈的他们还有茶话会而且没邀请我!

生气了!

吧唧默默地气了一会儿,喝光自己加了很多糖的咖啡,没那么气愤了,理智问到:“我就是想知道,你们怎么会认为……我到底做了什么……你看我!强健的体魄,花花公子的衬衫,还有充满西部风情的靴子!哪一点儿gay了?”

每一点都很gay啊!

瑟琳娜咬着牙没说出这个答案,她深吸了口气:“大概是因为你,你和史蒂夫住在一起的缘故。恩,你们形影不离!!”

“嘿!这个我必须反驳!我们现在就没在一起!”

瑟琳娜点头,心里吐槽:那是因为史蒂夫被老总拉去开会了。

“而且,我……我们只是吃饭一起,吃饭也有其他人啊!”

那些人根本不愿意和你们一起吃饭,啧啧。

“还有……”吧唧想了想这次荒谬的谈话猛然抓住了几点,疑惑道:“就你们说我和史蒂夫形影不离是吧?那,那为什么是汤姆……我是说你们,撮合……”他打了个寒颤:“为什么不是史蒂夫?你看,这理由不成立吧?如果我和史蒂夫形影不离你们觉得我gay,那么,为什么不是和我史蒂夫?!”

吧唧抖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一说到这个话题,他就有些心惊胆颤的。但是,真男人从来不怯场,他直愣愣地瞪着瑟琳娜,十分大无畏。

“关于这个问题。”他背后响起另外一个女人的声音,是综合部的美琳,踩着超高跟端着咖啡坐到了吧唧另外一边,语调温柔,“亲爱的,我们认为你配不上史蒂夫。”

吧唧抖了一下,像只落水狗在摔毛,眉头皱起:“什么?”

“噢,宝贝。”瑟琳娜在他另外一边抚摸他的胳膊安抚他,“这没有什么的。毕竟那是史蒂夫。”

“我怎么就配不上他了?!”吧唧彻底抓狂,“呵,我哪一点儿配不上史蒂夫?!我屁股不够翘?胸肌不够挺?腰不够细?脸不够俊?气质不够gay?态度不够……”

吧唧疑惑地看着他的左右护法,瑟琳娜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美琳缩着肩膀,可爱地咬着指甲。他们兴奋地看着自己。

茶水间的气氛沉静下来。

吧唧深吸了口气,转身扬头对着开完会来找他吃饭现在一脸懵比的人灿烂微笑:“嘿,史蒂夫,中午吃pizza好吗?”

“……好。”

吧唧起身整了整衣衫,两个魔女对着他挥手道别。

吧唧对着他们做了一个把史蒂夫抓在手心的姿势,势在必得!哼!!

瑟琳娜和美琳面面相觑,然后会心一笑。

午饭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吧唧发现了第一个自己配不上史蒂夫的地方:史蒂夫很大方。

这顿是史蒂夫请的。事实上,吧唧记忆中两个人共餐几乎都是对方付的。除了吧唧搬进公寓的第一顿,那个时候吧唧为了给史蒂夫留一个好印象,用光了对方冰箱里的食物,煮了一锅没有卖相但是内在很不错的汤。

算起来也是史蒂夫的钱。失败。

史蒂夫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悄无声息地就把账单结了?那么,我那部分的小费他也给了?

没能先有一个共同账户,先有了一起结小费。

吧唧很是过意不去,小声问道:“我是不是欠你很多钱?”

史蒂夫愣了一下:“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我们一起吃饭一直是你付钱。”吧唧讪笑,“哦,还有……水电煤气!都是你在支付!”

“大概因为我是房主?”史蒂夫起身,把外套递给他,“穿上。”

吧唧乖乖抬手:“是的。但是,额,我没有付房租!”

“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没谈房租啊。”史蒂夫微笑。

没谈就代表着没有吗?史蒂夫你这种吃亏的性格很不好!吧唧犹豫,又想起一件事:“啊,叫外卖都是你支付的!”

史蒂夫拽着他的胳膊过马路:“因为是我叫的。”

“啊,有次我的朋友生日,你还帮我送了鲜花过去!”

“你说的是黛丝吧?你叫她小黛……那不是你学妹吗?”

“反正同一个学校……”吧唧没被他带歪,“但是,那花你给的钱!好,我知道是你打电话定的,但是应该是以我的名义送的,不是吗?”

“嗯哼。”史蒂夫点点头,“但是,是因为我生病了,你要照顾我,所以才没能去成她的生日party,我付钱比较正常吧。”

“就算叫看护,也是要钱的。”史蒂夫宽慰他。不过,这位特别的看护,拿着pad坐在他的床上一边吃薯片一片看friends,嘻嘻哈哈大笑,还把碎屑弄得到处都是……

吧唧小心翼翼地帮自己擦掉脸上的薯片碎屑的样子,还是很,很,很……可爱的。

“不过那十五美元花的太不值了我跟你讲史蒂夫!黛丝打电话来抱怨说什么花很不好看,不新鲜?拜托,至少她有花!她是不知道十五美元能买些什么吧……”吧唧难以理解地看着史蒂夫:“女孩儿的心,啧啧。”

史蒂夫有些尴尬。

这个笨蛋不如还是继续想配不上自己的事情吧,总比想女孩的心好。

吧唧是在史蒂夫和他说再见的时候再次想起自己的追人大业的。太惨,史蒂夫的财务部离权力中心超级近,在十二楼,自己在四楼。烦烦烦……他差点追上去,不为别的,就为在走过来的瑟琳娜面前造成一种依依惜别的气氛来。

但是他又看到了汤姆,这个gay中gay,他决定去讨教一番,于是愉快地和史蒂夫分手跟在汤姆屁股后面进乐茶水间。

史蒂夫一脸疑惑,瑟琳娜冲他耸肩,做了一个会给他打电话的手势,飞快地跟上去贴在门上。

里面的两个人正在吵架。

吧唧第一次觉得这个汤姆好变态哦,因为他居然这么的,花心!

“我他妈是你的备选项?”

汤姆坦诚地点头:“嗯……我的第一目标是史蒂夫。”

“不,你不!”吧唧把他的食指给摁了回去,“我的第一目标才是史蒂夫!”

汤姆扁嘴:“好吧……就跟你能得到他似的。”

说好的gay中密友呢?!吧唧郁闷极了,刚才才指导自己gay识的男人此刻给了他一刀,吧唧还要装出不痛的样子:“我当然能得到他!拜托,我现在和他住在一起!”

“是吗?”

“是!”

“是吗?!”

“是!”

“好吧。”

吧唧哑火:“好吧?!”

汤姆停下搅咖啡的手,慈爱道:“孩子,如果你只是为了证明你能得到史蒂夫,那么,你最终将失去他。”

“不,我才不会!”

“是吗?”

“当然!”

“是吗?”

“确定!”

是吗?!

吧唧又哑火了。

事实上,他中午顾左右而言其他,那么长时间的走神,都是因为他没法和史蒂夫谈这个话题。

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嘿,你觉得我gay吗?

如果你觉得我gay,但是我觉得我不gay……

这是什么问题?

那么,史蒂夫,他们都觉得我配不上你……

关键是,我到底是不是gay都不确定,怎么来谈配得上与否的问题啊!!

“我当然不会只是为了炫耀就去把史蒂夫!”

“当然。”汤姆抿了一口咖啡,惬意道:“但是我会!”

吧唧挥拳给了他一下,“你他妈的……”

汤姆护住自己:“嘿,如果史蒂夫是你的男朋友,你不会在脸书上炫耀?!”

吧唧愣了一下,最终不甘不愿,又带着点儿喜滋滋的心,低声道:“会。”

每天拍他三次!早晨睡醒时俯拍他惺忪的样子!中午一起吃饭时,对面拍他吃东西的样子!晚上回家后,拍他刚从浴室出来,热气腾腾新鲜可口的样子!

每一张都只发出去五分钟给那些凡人看,然后设置为只可自己预览……岂不是美滋滋?

“吧唧……”

“诶?”

“你口水流下来了。”

“哦……”

“你还是我的第二选项的。”

吧唧翻白眼说谢谢。

“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腿吗?”

吧唧把没喝完的咖啡倒在了汤姆乱糟糟的头发上,然后哼着歌回到办公室,电脑打开,工作文件随意打开,Word显示框,Excel显示框,ppt显示框,cad显示框,PS显示框……框框挤满了电脑桌面。

啧啧,我真是一个勤奋的人!

他对着一小块桌面整理仪容,然后朝托比做了一个自己去卫生间的手势,满面春风地去了十二楼。

既然现在已经gay了80%,或者90%,算了,现在已经100%为了史蒂夫gay了,就要经常去混眼熟啊!

万一史蒂夫需要一个打下手的呢!

结果等他找到史蒂夫就看到了不得了的一幕:史蒂夫正和一个高挑的女人头靠头!

因为女人穿高跟也没史蒂夫高,史蒂夫低着头,像是在看女人的胸部?嘿,有没有搞错,你自己有那两团啊!也不比她的小!

吧唧没犹豫,直接走上去挤开两人:“啊,这个报表啊!我会做!”他看向史蒂夫,挤了挤眼,又看向女人,伸出手超级绅士:“你好,我是商务部的吧唧·巴恩斯,我们领导和你们领导……”

他们领导是谁来着?

女人微笑:“史蒂夫?”

“史蒂夫是你们领导?”吧唧又扭头看着史蒂夫,seriously?现在更配不上了好吗?

“上午刚开会决定的。”史蒂夫拍拍他,“我本来想晚上下班告诉你,我订好了餐厅一起庆祝。”

“好吧。”吧唧有些不开心,他的谎没法撒了,刚想说史蒂夫的领导向自己的boss借人,然后自己就上来帮忙什么的……哎。

“我们要建立新的数据库,这个工作比较繁重。”史蒂夫对着女人和蔼道:“商务部非常开明地把他们的得力干将借给了我们。”

吧唧摊手,看看看!配得上,智商都差不多!点赞!

“所以这个表第三季度综合数据分析表,巴恩斯先生没问题?”女人微笑。

“当然。”吧唧颔首,“还没请教,您是……”

“玛丽·戴勃斯。”女人和他握手,“那就麻烦你了。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我总觉得有问题,因为和上个季度有较大幅度的波动,另外,存货周转率太低了。哦,我大概说个人意见太多了……吧唧,我这样叫你没问题吧?”

吧唧一头浆糊:“哦……”

“你慢慢看。对了,这个表配套的各种财务报表我待会儿让资料部给你调出来,麻烦你了。”女人的手落在他的肩膀上,下一刻在史蒂夫的眼神下又拿来,笑眯眯转身离去。

吧唧眯眼看那些活泼好动的数字。

“它们在跑来跑去!”他朝史蒂夫哭。

史蒂夫拉着他进办公室:“待会儿我收拾他们。”

“什么是非常性损益?”

“那是非经常性损益。”

“总之是损失吧?”

“……你说是就是吧。”

“你敷衍我。”

史蒂夫把他放在沙发上,甩给他一个本一支笔,“罗杰斯老师的课堂,吧唧·巴恩斯,你最好给我坐好。”

“怎么,你要打我屁股啊!”

史蒂夫微笑。

吧唧愣了一下,随即红了脸,心跳如鼓。妈的,史蒂夫这个撩货!!!

“上课,就,就上课!必须,呸,不许体罚!!”

史蒂夫挑眉,开始认真和他讲起财务的基本知识。至少几个名词是他该知道的。

但是吧唧觉得自己大概不该知道,因为,史蒂夫还没收声,他就歪倒在人家身上睡着了。

这种学生,不体罚能行吗?

掐脸?舍不得。

XX?姿势不行,够不到。HeyHey,XX是PG13,别多想!

腿麻了倒是不介意,但是,他真的很想去卫生间。忍了一会儿,觉得实在是忍不了了。枯燥的数据没法让他继续忍下去,吧唧傻乎乎的脸也没能让他坚持。只好把吧唧的大脑袋挪开,拿一个抱枕放在下面。

史蒂夫站在一边看对方睡觉,觉得自己还能再忍一会儿。

唔……不能忍了。

他低头亲了一口人家暖呼呼的脸颊,飞快地出了门。

如果吧唧是装睡,他估计会疑惑一会儿然后抱着抱枕在沙发上滚,然后掉下沙发。

但是他不是装睡。

哎。

史蒂夫解决了生理问题,顺便去了玛丽的办公室,就她提出的问题讨论了一会儿,没能得出最终的结论,但是他的眼神看玛丽的小毯子看了好几次。

玛丽起身从柜子里取了另外一套深蓝色的毛毯:“这是公司配的。”

“我怎么没有?”

“主管级别的人才有。”

“嗯?”

史蒂夫愣了一会儿,好吧,他财务主管的位置是从玛丽手里拿到的……人家带走一个毯子,留下一个办公室,不错了。

“你还需要什么吗?”

“你还有什么?”

“润滑剂、TT、rush……”她在史蒂夫目瞪口呆的神情下保持微笑:“我都没有。”

“这个给你。”玛丽从抽屉里拿出一包湿巾。

史蒂夫收起惊诧脸,微笑抱着毯子走人:“这我有。”

他回到办公室吧唧还在睡,而且还小声地扯呼噜。史蒂夫控制不住微笑,走上去给他盖毯子。看到手还搭在外面,抓着手塞到毯子里面。

要抽出手的时候,被吧唧抓住了。

“史蒂夫~~”吧唧的脸颊睡得红彤彤的,眼睛半睁着,傻兮兮的叫他,吧嗒着嘴巴:“我们晚上吃什么?”

“订好了泰国餐厅庆祝我升职。”顺便庆祝你开了智。

“哦……”吧唧小小翻身,现在是斜靠在沙发上,一副敞开的姿势对着史蒂夫,语气软软的:“现在天黑了吗?”

他在我身边,不知日月。

史蒂夫觉得有点感动又有点幸福,被人全心全意依赖着。同时,为公司小小默哀。

“才三点多。还有两个小时才下班。”史蒂夫坐在地上面对着他,控制不住微笑:“你要继续睡吗?”

“不要。”吧唧说话慢吞吞的,估计是意识还没清醒,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他闭了眼,又睁开,疑惑地看着史蒂夫:“你要不要亲亲我?”

史蒂夫愣了。

“不……等等!”吧唧忽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毯子缠绕他让他差点摔在史蒂夫身上,不过他双手撑着史蒂夫的胸口定住了,他的脸就在史蒂夫的脸上方,只要手没那么用力,他就能贴着史蒂夫,小心眼一点,就可以亲到史蒂夫……

我他妈在干什么?

我他妈问了什么??

我他妈的想做什么?!

这是史蒂夫!

这是你的朋友!

这是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一定认为你是神经病!!

“我……”吧唧的手下是史蒂夫温热的胸口,他丝毫没感觉到史蒂夫快要爆表的心跳,只是觉得难堪又尴尬,还有一点点期待。

“你……”

“哎……”吧唧心一狠,咬牙坦白道:“请你别多想。算了,你应该多想……你还是多想吧!你看到了,我是……我是gay!”

“别说话!”吧唧抬手想捂住史蒂夫的嘴,结果少了一只手,身体又朝史蒂夫靠了点儿,整个一个投怀送抱的样子。死的不能再死了。

“我不想说我是因为你gay的,毕竟……虽然我本来就是因为你……干嘛要说这个!到底要怎么表白啊?太烦了!史蒂夫,”他祈求道:“你觉得我配不上你吗?”

“等等,先别回答!”吧唧想到其他事,又赶紧补充:“就算我配不上你,你也不许选汤姆!他是个花心大萝卜!”

“好了,你可以回答了。”吧唧抿着嘴巴,认真地看着对方。

史蒂夫眨眨眼,先把吧唧的手掌从自己嘴巴上拿开,然后伸手把吧唧按回去:这样要吻不吻的姿势,真是对他的考验!

吧唧失落又尴尬:“哈……我现在没睡醒,我大概在做梦……”

“要。”

“嗯?”

史蒂夫起身坐在了茶几上,总算是他俯视吧唧了,他微笑:“我说,我要亲亲你。”

吧唧的心海开出了小花花,一片一片的,每一朵都在叫嚣:那就来吧!亲啊!快啊!我们是黄色的花朵!不要怕污染我们!!

史蒂夫继续微笑,眼神温柔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脸红了有点害羞:“我没有觉得你配不上我。”

他小声又坚定:“你很好的。”

吧唧有点想把自己埋进毯子里,哎呀……好烦!我又不是小女生!谈恋爱这么,这么……小女生干嘛啊!

等等,先说要亲亲我这件事啊!

吧唧期待地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心尖都颤抖了,他想了想,问:“你还要睡觉吗?”

睡什么睡?!睡觉哪有亲亲抱抱举高高好玩?!

等等,睡觉?!

吧唧烟波流转:“你这个沙发,额……可不可以放下来当床用啊?”

史蒂夫眼皮都在发烫:“吧唧!你……”

他清了清喉咙一本正经道:“你先起来,我研究一下。”

……

fin。

番外。

瑟琳娜超级生气,食指对着史蒂夫的胸肌戳啊戳:“别过河拆桥好不好?你必须来我们的茶话会!”

茶话会之所以能办起来就是因为有这个司草的加入啊!顶梁柱没了绝对会散啊!

史蒂夫挥开她还留恋在自己胸口的手指:“周日我要陪吧唧去健身。”

“那就周一!周一不行就周二!总之你必须来!我说,你买个跑步机多好!我有跑步机paly的种子待会儿发给你!我告诉你,你要是不来我就告诉吧唧是你让我们说那些的!”

“说什么?”吧唧紧张兮兮地凑了上来。他超级担心,因为,额,瑟琳娜是知道他怎么开始这一切的,而他还没和史蒂夫谈过,关于自己说过一定能把史蒂夫弄到手这件事。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自己也的确达到了目的哟!

等等!现在不是得意的时候!

“说我们很配。”史蒂夫搂住吧唧,他朝瑟琳娜点头,“好的,我会去买你推荐的跑步机。你待会儿把产品目录发给我吧。”

瑟琳娜微笑:“当然。”

“跑步机?”

“或者你需要其他的?”

“都可以……我们晚上可以去看看。”

“当然。”

“我觉得瑟琳娜还在看我。”

“嗯哼……”

“怎么感觉她比你还担心我的屁股~~~”

“你知道的,她们就是比较,额,八卦……”

……

fin。





评论(6)
热度(169)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