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alpha和omega。(1)

豆芽盾和熊冬。

正文:

1.

James Barnes坐在位置上百无聊赖,他已经数完了咖啡厅窗台上那盆绿萝的叶子,并且凭着敏锐的观察力特别是手长的优势把掩盖在层层叠叠的绿叶中的一尾枯枝给折掉了。

如果那个狂妄自大的alpha接下来五分钟还不出现的话,就立刻撩屁股走人。

他向组里请假用的是回家吃饭的理由,Bob最近很是担心他的身体,来局里好几次,虽然真实的原因时Bob担心他撒谎抵赖不去相亲,索性直接去了他工作的地方把这件事给公众化了。

“你自己答应的满二十五岁还没对象就听我安排的。”Bob一边给他盛汤一边斥责他,“你上次带回来的对象,麻烦你把剩余的国际象棋给我,你这个烦人精!”

James差点把汤从鼻子里喷出来。

但是没有办法,Bob是他的再生父母,文字和现实意义上的,在他父母车祸去世之后领养了他,一个单身的beta,不怕苦不怕累,含辛茹苦地养育大了一个omega,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什么精神?!”Bob一汤勺敲在他的脑袋上,“我担心国家的生育率不行啊?哼!”

所以,他就坐在这里了。

“先生,请问您……”门口的招待和风铃声迎进来了一个瘦弱的男人,刚入秋就用厚毛线围巾围得严严实实的,还带着眼镜,像个刚出壳的小鸡仔似的四处张望。

James觉得他下一刻可能从厚厚的外套衣襟中掏出一大堆宣传单,腼腆又害羞地问店主:请问,需要鲜花吗?

噢,他真的掏出东西来了!

Barnes有点怀疑自己超完美的视力了:他在看照片?他看了照片,又看我?

他还在看我?

OMG,他向我走过来了。

2.

Barnes前面的咖啡早已失去了热度。

倒不是这个alpha观察力不行,实际上他一开始就发现了,然后一边慌不迭地解释自己迟到的原因是开车出门时遇到了一个omega孕夫羊水破了要去医院,他联系了孕夫的alpha,联系自己的母亲,让母亲联系介绍人,让介绍人联系Barnes的父亲……

说到没联系到Barnes的时候,侍者送来了热的奶茶和咖啡,alpha小心翼翼地把咖啡留给自己,怯生生地告诉Barnes他应该喝点热的奶茶……然后alpha打翻了奶茶。

所以现在他去了卫生间。

and Barnes想离开。

真的,上帝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

那家伙,身高才到自己的耳朵,小腿没有自己的手臂粗,脸上的皮肤比Barnes屁股上的还白……这不是侮辱,Barnes是警察,整天风吹日晒的,最白的地方除了牙齿和眼白就是屁股了。

诶,那是个柔柔弱弱的alpha诶!

诶,我他妈是个五大三粗的omega诶!

上帝啊,fuck you,你听到了吗?

Barnes翻出手机,打算偷拍一张alpha的照片然后走人。

alpha的观感十分敏锐,立刻朝他望过来,Barnes拍完之后看了一眼,照片上的人对着镜头露出温柔又惊喜的笑容。

他愣了一下,对局促地坐在对面的alpha点点头,“那,今天……”

“我叫Steve,Steve Rogers!”alpha截断他的话,朝他伸手,“我记得你的名字……James Buchanan Barnes对吗?”

“嗯。”

Steve小小地笑着,望向Barnes的眼睛亮闪闪的,像是真的在惊叹:“哇哦,你父母一定对你期望很高……”

Barnes不可置否:“或者他们很喜欢那个总统。”

“啊~的确也有可能。”Steve点点头,“我是个,额,插画家。不知道Melissa告诉过你没。我,我可以画一幅你的画像吗?”

“现在?”

“当然不是……毕竟气氛已经够沉默的了……啊,我不是说你很无聊,我是说我不太会引导话题……”他尴尬道,“真的很抱歉,你等很久了吧?”

“没有。”Barnes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对面的alpha都够伏低做小得了,虽然他很想走,但是并不想伤害对方,但是又实在不知道说什么。

为什么队里不给我打电话啊!

伐开心。

他无意识地撅了撅嘴。Steve当然看到了嘴角翘了一下又立刻抿住了嘴巴,原本要留给自己的喝的没了,也没咖啡好搅,半晌,有点认命地看着Barnes:“我知道你可能,可能看不上我。”

这下轮到Barnes无措了,成不了是肯定的,但是他并不想这个默认的事实被大喇喇地摊开来啊。

“我……”

“等我说完,好吗?”Steve眼神温和,此刻总算是有了点儿掌控大局的alpha的感觉,侃侃道:“我今年24岁,比你小一岁。我是个插画家,已经签约了。当然,平时也可以接一些私活,所以薪资什么的,可能还可以。我在纽约买了一套公寓,离你的警局也很近,大概只隔了一个街区,你甚至可以回家吃午饭的。”

“嗯?”

“对不起,我拿到了你的资料,知道你在哪里上班。”

重点是这个吗?重点是,第一次见面你他妈就想到我中午回家吃午饭了?!你怎么不再幻想下我给你生一窝崽子啊?!

“我还没说完。”他双手交叠,期待极了:“我,我父母都去世了,现在我一个人……所以,我也可以随着你。就是,你,你……”

Barnes心里颤了一下,那种感觉他懂。就是,无论怎么掩饰,当父母都已经离开了那一刻,你就是孤儿了。

茕茕而立,孤孤单单地在这个人世间。

他还有Bob,而这个alpha……

“刚开始也很困难,后来我就去当兵了。我居然合格了。但是就是长不高,哎……可能是我是早产儿的缘故吧。现在我身体还可以,我还参加了纽约市的万人大长跑诶!”

那是我们队去维护的秩序。Barnes在心里默默的补充,而且,思维中文艺的那个区域开始工作了:嘿,想一想,你们曾经在人山人海中擦身而过诶~~你们那个时候错过了,现在,还是相遇了。

这难道就是……

不,不,不!

“我身体很健康,我会照顾人,我……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他低着头,声音轻淡,慎重:“你就是我的家啦,我,我也有一个家啦。”

Barnes完全被震撼住了。

理智区域失去了能力,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根本就是一个,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道德绑架。

什么意思啊,难道我不和你在一起你就没有家了吗?

当然,此刻被alpha咬着下唇凝望着的他是不会想到这个方面的。

“我……我得,”Barnes紧张地舔嘴唇,“对不起,我要先走!我……我警队有事!”

alpha眼里的失望一闪而过,随即挤出笑容:“噢。”

“那我……”

“好的。”alpha露出一个灿烂地微笑,也跟着起身,“我去结账……你等我下,我出去帮你打车。”

“不用……”

“我有积分卡!可以打折的!”

“我是说打车……”

“出租车的积分卡我也有!”alpha自豪道,“等我一下好吗?”

Barnes点头。

他站在门口嘴巴痒得很,或者浑身都有点不舒服。陪同事的omega逛街美容的时候只觉得无聊,一拳把那些坏蛋alpha打到在地时,身体的血液都在沸腾。

至于beta,Bob啊……Bob让他觉得放松又温暖。

第四人种Steve Rogers出现了,他绝对不是alpha,应该是额,变种人。

好想抽烟……好想尖叫,好想踢墙角的垃圾桶。

“我出来了!”Steve小跑出来,气喘吁吁地,“我们到前面打车!”

Barnes点点头,像个保镖样跟在他身后。

没几步,alpha看他笑了一眼,然后磨磨蹭蹭地走到了他身边。

他们两个并排走着。

alpha问:“你冷不冷?”

“不冷。”只穿着长袖T的Barnes警惕地看了他一眼。

alpha犹豫了一会儿,小声道:“我,我觉得有点冻手。”

妈的防不胜防!

我只是不想要围巾!还是那么翠绿的颜色!

Barnes生硬道:“你可以放在你衣兜里……”

“我没有衣兜。”

Barnes硬邦邦地回答:“用另外一只手握着。”

“哈哈哈……你会生气哦!”alpha笑开了眼,“哎呀,你要多点儿表情啊!生气了就和我说!”他伸手戳了戳Barnes的胳膊,隔着衣袖,都能感受到指间冰凉的温度。

Barnes觉得自己一定是中了一指禅什么的古代中国的功夫,因为就那只手落下的一瞬,他机警敏捷地握住了。

alpha吓得顿了一下,被Barnes拉的一趔趄。

“冷就快点走!”Barnes声音闷闷。

alpha低着头耳朵红了,跟在他身侧。

“bucky一直都很温柔啊~”

“你在说什么?”

“到了。”alpha指了指出租车乘降点,掏出一个用卡套包的好好的卡给他,“喏,可以打折的。”

“这……”

“啊,”他瞪大眼,蓝眼睛在阳光下澄澈得很,“我应该直接替你付对吗?”

“不……”

“该死的!”他懊丧地看着Barnes,“我不该说出来的!”

“对不起我没相亲过……我,我看过攻略的!我应该招了出租车,然后直接付钱的!”他锤了锤脑袋,Barnes有点担心,因为他脑袋看起来很脆弱,但是alpha还沉浸在沮丧中:“其实我最开始就不该迟到,或者我直接报警也可以的……啊,我还打翻了咖啡!我真是……”

“车来了。”

“喔~~”

Barnes用抓小偷的手速飞快地从他的手中抽出了卡,钻进车里:“再见。”

“诶?!”alpha愣了一下,随即惊喜地朝出租车屁股挥手:“再见!”

再见,bucky!

这次一定会再见啦!

TBC.

第二章。

评论(20)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