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alpha和omega。(8)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Bob有一辆又老又舒适的福特。Steve殷勤替未来的岳父大人拉开车门,然后绕过车头坐到驾驶位,摸了摸方向盘。

上面套了一层灰色针织物。

“James的作品。”Bob扣好安全带,冲他微笑:“初中一年级手工课。”

Steve眼睛亮了,显然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

“他和一个叫Masha的女孩一组,本来说好的James出钱卖细针和羊毛线,女孩儿来出力。James那个时候很沉默,喜欢他的人很可怜他,但是讨厌他的人也很多。Masha是个好女孩儿,是想织一副手套送给James作为圣诞礼物的,但是这个姑娘在万圣节手不小心碰到了刚出烤箱的烤盘。手心都是水泡。James回来也没告诉我,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心情不好。虽然那段时间,那一年,两年,他的心情就没好过。但是吧,看到一个真正关心他的人受伤,可能让他想到了他的父母。”

在乎他的人都那么少了呀。

“我那个时候刚把他领回来送到学校,虽然觉得他沉默得过分,但仍然安慰自己,是他还没适应新的环境,或者是又遇到了混蛋。其实根本的原因,是因为我太忙,而且觉得自己给了他一个住的地方,或者和他神火在一起,已经算仁至义尽了。”Bob手握住胸前横着的安全带,语调平缓,“其实我没有做很好。James,他……他在圣诞节送了我这个东西。他说自己第一次织,说有次看到我抓得方向盘上都是汗水……”

“对了,他还送了Masha一副手套。”Bob淡淡地笑着,“Masha初三的时候和家人搬到了洛杉矶去,我再也没听到James提过她了。”

Steve等到他说完才开口问:“那么,我开车了哦?”

Bob笑出声:“这就吃醋了啊?”

“吃醋?”Steve愣了一下,“没……当然不会。我……”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Steve?”

“我打算买一辆奔驰G500。”他吐了口气,扭头看向Bob:“你觉得怎么样?”

“哇哦,你很有钱?”Bob打趣。

“应该没问题的。”Steve羞涩微笑,“bucky好像喜欢那种很硬朗的车。和他也很配的。”

“你觉得bucky很硬汉?”Bob敏锐问到,“哇哦,我必须提醒你先生,我家James是个omega。”

“那么你觉得我们软蛋吗?”Steve语气很温和,回答却很针锋相对,这让Bob怔了一下,他没回答,只是沉默。

“Bob,我不知道你和我说Masha女士的事情,是想告诉我什么。”Steve踩下油门,老福特在路上奔驰起来。Steve的心依旧沉重:“我只是觉得很心疼他的。”

“我在bucky加了我好友时,去他的主页看了看,去看了他的关注,这位Masha女士在他的关注列表里面,但是却不是他的粉丝。我的bucky啊……”Steve心里低低的叹气。

任何人对他表现出一丁点的善意,他就会用整颗心来回应。

“昨天的时候,Masha结婚,在主页发布了图片。bucky还去留言了。但是Masha并没有回复。”Steve吃醋吗?并不。他只是有点难受。

那位女士估计都忘记bucky了,那副羊毛手套不是被束之高阁就是被遗忘在某个未知的角落了。

但是能怪对方吗?并不能。她至少在bucky需要阳关的时候表现出了善意。至于以后?

大家各有各的路要走,各有各的社交圈,各有各需要奋斗需要争取的东西。

友情就是这样,单方面的维护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只是bucky太过长情而已。

“我以我的姓氏起誓,”Steve看着玻璃窗外飞速后退的风景,心里平静下来:“在我还活着的时候,bucky任凡的一个‘Steve’总会得到我的回复。他不爱我时,我爱着他,他爱我时,我爱着他……永远不会有我不爱他的时候。当真的有那么一天,我的记忆出了问题,我的神经细胞不能再感知传达对他爱,我的眼睛也会爱意融融地看着他。”

“Bob,您请放心。”Steve笑眯眯地,试图缓和凝重的气氛,“我会好好保护我的眼睛,到了老了,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也会心明眼亮的。”

“这样傻兮兮地看James?”Bob扭头看窗外吐槽他,“其实我并不是担心你不爱他的。我的James那么好。”

“我就是……”

“舍不得。”Steve帮他补充。

“哎。”Bob叹气:“我这辈子不可能有孩子了。我真的……”他有点忍不住想哭,然而这才是儿子谈恋爱!最多有点想让他们同居的念头!

同居?

想得美!老子都要难过死了好吗?!

想想以后结婚,要牵着James走过红毯,把James交到另外一个,他转头生无可恋地瞪了Steve一眼,这么傻乎乎,超级喜欢炫耀的人手里……

“我打算把我现在的公寓卖掉。”Steve道,“G500,其实还差一笔,我卖掉房子……”

“你够了啊!你这个家伙!停止炫耀!”Bob烦躁得很:“就算James喜欢……”

“卖完车后,还能买下你们对门的房子。”Steve飞快补充:“不好意思,隔壁那家不卖。就算卖,我去问过房屋管理的人了,这栋房子的墙不能打掉,所以,只能住对门。”

“什,什么?”Bob有些傻眼:“你……我,我计划的是把James送出去!不……送对门算怎么回事啊?”

“你真舍得送到对面哦?”Steve打趣他,看到未来岳父要发火,找补道:“我的意思是,要有过渡啊……你舍得bucky,bucky还不一定舍得你呢。我才不想他睡在我的床上哭鼻子。”

“睡你的床?”Bob皱眉:“等下,先生……对面的格局和我家是一样的,三室!!”

Steve沉默了一下,看着路口的招牌:“Bob,商店到了。你先进去,我去停车。”

Bob:……

那天中午Steve借着送饭的名义去查了一下岗,bucky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Steve在电话那边笑眯眯地说,好想看到穿警服的bucky哥哥哦,还买了个萌拉长音,bucky瞬间就意志力崩溃。

虽然在一旁偷听的Bob差点惊的打翻咖啡。

Steve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属于他的穿警服的帅气小哥哥从局长办公室出来。

bucky把他带到了休息室,看到他们进来,有一个高大的黑人还吹了口哨,bucky瞪了她一眼,那个黑人就袅袅婷婷地走了。

哦,对着Steve抛了一个媚眼。

“那是Kurt,不用管他。”bucky脸颊有点红,“你其实不用来的。”

“没事。”Steve把午餐从保温盒里拿出来摆好,“看,这个青虾是我做的!”

“嗯!”

“夸我!”

“做的好棒!”bucky抬头真诚地表扬他。

Steve满意了,“我会做饭,bucky。”

“我知道啊。”bucky舀了一勺汤,没办法,Steve直接把汤推到了他面前。唔,他可能真的有点懒,懒得挑先吃什么后吃什么。

而Steve很细心,就来决定他先吃什么后吃什么好了。

完美。

“所以,你会织毛衣!”Steve兴致勃勃,“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哈?做饭和织毛衣两个技能怎么看出天生一对了?莫非Steve在厨房煮饭,一边锅碗瓢盆乒乒乓乓一边分心冒出一个脑袋看我坐在沙发上织毛衣?唔,万圣节可以送Steve一件毛衣。

“我的圣诞礼物可以要一件毛衣吗?”

“那万圣节怎么办?”bucky问了出来,“对不起,我打算……”

“万圣节要一条围巾!”Steve笑眯眯:“围巾能织完吗?太麻烦就不要了!”Steve想了想:“不要了,不要了!万圣节只有两天了!你这么忙……”

“可以织完的。”bucky心算了一下进度,“我,我可以熬一下夜。”

“不要。”Steve严词拒绝:“熬夜对身体不好。而且,与其你熬夜织围巾,不如熬夜陪我。”

bucky脸又红了。

“我都舍不得。”Steve左边看了看,右边看了看,然后起身飞快地凑过去亲了一下bucky的脸颊。

bucky惊的不行了:“诶……”

“跑路费。”Steve笑眯眯道,“而且,你好辛苦哦~~为了我来还特意去换了警服呢,bucky哥哥~~~”

bucky恨不得把头埋到汤碗里去了。好羞耻!

“你,你什么时候离开!”

Steve撑着下巴,悠闲地看恋人害羞:“等你脸不红了再走。”

bucky饭都吃不好,觉得勺子都烫手,想了想转移话题道:“我听,听Bob说你要卖房子?”

“唔……”Steve眯着眼,“对啊!而预定的房子还没装修好。所以,接下来一个月,可能要麻烦你了。”

“什,什么啊?”bucky震惊,眼睛瞪得圆圆的。

Steve心痒,没观察就动作,凑上去亲了bucky的脸颊一口:“我的室友小哥哥,你可要对我好一点哦!!”

“哇哦!!”Kurt站在门口尖叫:“警♂察蜀黍,这里有人虐狗!我要报♂警!”

TBC。


评论(9)
热度(145)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