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温柔的城。(完结)

第一章。

第二章。


完结章。

Barnes先生直到第二天还没回来。奇怪的是,Steve的病居然好了很多,至少他自己没感觉到头痛发热,也没再拉肚子,甚至舌头也没感觉了,因为他整个人都被另外一种情绪给包围了。

兴奋,担忧,期待,还有饥饿。

那种知道即将发生大事,而且笃定会是让自己满意结果的胸有成竹。

那只凶猛的大猫到底要逃避到什么时候呢?Steve姿势都懒得变化,就躺在沙发上等着。

第一天的时候,他等来了外卖,非常清淡,适宜养病。

晚上的时候,他等来了Bobby的电话,是用的Barnes的手机,所以当茶几上手机屏幕亮起时,Steve一下子就兴奋了。

但是Bobby刺耳粗厚的声音响起,他又生气起来。

Bobby说他们要夜班:明天会下雨,如果再不处理好沥青,那栋房子就废了。

Steve无话可说,他迟疑片刻,说不出请转告Barnes先生,有人在等他这种话。

不是不想在Bobby面前炫耀,彰显自己的地位,只是Steve太知道何时收放了,他不想在Barnes还不愿意亲自和他说话时,授之以话柄给Bobby,让Barnes被调笑。

然而他的懂事并没带来好的结果,因为第二天他等来了开着路虎的Bobby。

“小朋友,”Bobby的肚子比他的声音先出现在这栋房子,他眼底青黑,头发乱蓬蓬,声音让Steve心烦意乱:“我来接你啦!”

Steve死死地盯着他。

“嘿嘿,哎呀……干什么对我这么仇视?”Bobby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还把Steve的腿给推开了,他打着哈欠,语焉不详:“没有我,James还不知道昨晚在哪里过夜呢?!”

“你什么意思?!”Steve问,“什么叫他在哪里过夜?”

“就是……他在我家过夜啊。”Bobby无辜,“没有我这个朋友,他……你知道的。”

“我不知道。”Steve干巴巴回,“他可以回来。”

“唔。”Bobby附和点头,“你走了他就回来了。”

Steve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他嘲笑地反问:“你说什么?我走了?你什么意思?我为什么……”

Bobby有点为难的叹气,然后撑起身体,四处打量,大手一捞,就把沙发扶手上Steve的外套捏在手团成一团,他一边找Steve的物品,一边嘟囔:“你说你,问的这叫什么话……当然是,是James的意思呀!我能……”

“你放屁!”Steve飞快地跳下沙发,像个小孩子一样和他抢东西,他整理好的衣物都被Steve四散扔开,“让bucky来和我说!我不相信你!!你把他怎么了?!嗯?!”

“哎呀。”Bobby无奈,他有些烦躁地站了会儿,觉得整个事情都有点操蛋。看了看这个年轻的小崽子,又觉得老伙计James也是挺操蛋的。这都什么事儿啊!

话说,James很gay吗?

难道这种小白脸都喜欢肌肉糙汉,随时随地散发荷尔蒙的那种?那颗太糟糕了。

Bobby决定以后要保护好自己美丽的肌肉,和诱人的屁股,远离这种弱鸡男。

他有些好笑地看Steve徒劳无功地试图联系James,觉得有一丝丝心疼,安抚说:“别打了,他不会接的。”

“那我就等他回来了再走。”Steve眼睛红了,他整个人都苍白的很。如果他知道昨天的一个吻会造成这种结果的话,他宁可……他宁可!

“Rogers。”Bobby拍拍沙发,“来,坐下。”

Rogers对他敌意很大,并不想和他并肩聊天。

但是Bobby知道自己是好人,我心地太柔软了,他想。于是他声音温柔下来:“朋友,听我说。”

“ 如果James真的出现在你面前,让你离开,那才是毫无希望。甚至,他接了你电话,说出让你远离他生活这种话,你都应该伤心难过。”Bobby此刻化身情感专家,声音淳淳,眼神柔和:“而他选择逃避。什么时候人会选择逃避?”

“懦弱的时候。”Steve回答。

Bobby觉得对方根本就是直男。他冷静地给出正确答案:“知道自己打不赢的时候。”

“知道自己抵抗不了的时候。”

“知道自己……对一个小屁孩动心的时候。”

没说一句,Bobby就起一层鸡皮疙瘩,说完这三句,他觉得自己可以去演《黑豹》的大反派。

不过看到小朋友的眼睛逐渐亮起来了,也是蛮爽的嘛!

就说我Bobby哥哥魅力无人能挡啊!他心里喜滋滋,语气也不那么客气了:“你说你,我在的时候,你不是挺会撒娇卖乖吗?什么陷害栽赃、什么装弱示好,还有美人计什么的,你用的挺得手的啊!!为什么现在就跟傻子似的!”

“就算你现在不走能如何?”Bobby指点他,“你越赖着不走,James越会避开。有时候给人一点空间,让人看清内心,deep deep deep heart,需要什么,而且,距离产生美。”

Steve无可奈何。冷静下来之后,他知道自己非走不可。但是吧,“东西不要全部拿走。”

“哈?我不想跑第二次送东西!”

Steve翻白眼,“睹物思人知道吗?而且,药盒什么的,一定要放在bucky的房间里!!”

能说什么?

长江后浪推前浪!

但是,有句话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因为Steve刚回到学校的第二天,他就收到了一个大包裹,里面有他“无意间”留在浴室的海绵宝宝内裤一条,脏衣篮里面的运动袜一只,厨房橱柜里他喝麦片的黄色大碗一个,附带可以挂壁的勺子一只,留在沙发上他从寝室带过去印大猫头像的抱枕被泡沫纸包着,他的药箱也是,甚至,还附带了很多新药:钙片、VC、VB……居然还有牛初乳。

Steve气死了,他根本控制不住,也忘记了那些计谋,什么以退为进,什么克制冷静,什么……去他妈的什么!

Bobby就是一个没谈过恋爱的笨蛋!

好吧就算他谈过恋爱也是全部失败因为他现在是个单身狗啊,Steve G Rogers,你怎么能笨到相信他?

“Larry。”

“怎么了说话不算话的队长先生?”

“我马上搬出去。”他说,“你的大箱子借给我用一下。”

“呵呵……”

“我用了。”

“你说真的?再也不……”

“再也不!”

“如果你在出现在寝室……”

“我单身一辈子。”

“太狠了吧?!”

Steve挂了电话,将那个能把自己装进去的大箱子从角落里翻了出来,灰尘让他咳嗽,他也懒得清理了,只是热血上头,将自己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儿往里面一塞……

Barnes先生,我在你家门口。

随便你开不开门。

他发完短信便呆在栅栏边,站着觉得腿隐隐发疼,于是便一屁股坐在行李箱上。

第一个小时,他打量着身后的房子,发现他放在茶几下面的花种已经被种下了。

才一天……

Barnes先生好忙啊,从Bobby家回来没休息,发现自己留在各处的东西,整理好,又去药店买了适合自己的药品,打包给自己寄过来。至少是半天的时间。然后估计都没午睡,把地翻了,又去买了化肥,把花种种下了。

他甚至将院子里的水管接上了。

或许他都没好好吃饭……想到此处,Steve觉得有点难过,当然也有内疚。

不过,如果我和他住在一起,我肯定会好好地监督他吃饭休息的。

这样一想,难过和内疚又都没了。

第二个小时,Steve在用眼睛丈量花种的间距够不够。袋子里有一种花叫步步高升,名字很俗气,也很好养活,店主介绍他的时候,用了霸道这个形容词,这种花只需要土壤和水就能活,而且繁殖很快,它花期长,但是秋天就会干枯,开的时候,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甚至会有那种疙疙瘩瘩粗糙的哑光色,挺奇特的,但是开得热烈灿烂,远处看挺好看。

唯一的不足,就是他会抢夺他地盘上,或者隔壁地盘的植株的养分,甚至是阳光。

Steve是打算把它种在最里面的,如果它真的很坚韧的话,因为最里面靠近墙根,土壤不肥沃,而且,这种植株的高度恰好超过厨房的窗户。

他想象着某一天自己在厨房做早餐的时候,能一眼就看到那些花。

外面有花和阳光,屋子里有bucky,这是再幸福不过的生活了。

后几个小时,他开始想buck在干什么,会不会在和Bobby说自己。

Bobby这个人吧……也挺好的。

不奇怪,bucky本来就很棒,他身边总会聚集一些很善良的人的。Bobby会劝他回来吧?

应该会的。

Steve坐的屁股痛。

夕阳要下山了,他不是不能进院子。

其实只要他想,房子他都能进……咳咳。在拿到钥匙的第一天,他就去开锁匠那里复制了一套。

但是,这次,应该是bucky开门,让我进去。

Steve倔强的想。

垃圾清运车从他面前经过,开车的大叔朝他挥手,Steve对他挥手,“再见!”

这真的很好啊,bucky周边的人都好友善啊。

Steve有些累了。

他觉得困……

另外一边,本来是庄重哀伤的场合,Barnes却有些心不在焉。Bobby拉了拉领结,站在他身边推了推他,小声问:“怎么了?”

Barnes摇了摇头。他不知道这场葬礼还要持续多久,但是牧师还没说完话,待会儿他们还要去和新晋寡妇说说话,他本来打算等人走了,在墓地待一会儿的,至少到天黑再走。

可现在,他有点心急,还担忧。

“到底什么事?”Bobby急了,声音也有些大,“别告诉我你内急!”

Barnes轻笑出来。

真是,太……太荒谬了。

人生啊……

躺在下面的人,曾经也被Bobby说过这句话。

那个时候的Bob还是铁人十项第一名,雄心勃勃好胜心强,他们一队的,还有frank,对,这次葬礼的主人。

他们是A队,是演习里面的逃犯。

他们隐蔽在一个臭水沟里,是真的很臭,frank形容是死人的味道,他有点待不住,Bob想拿枪托把他揍晕:“你给我老实点!别告诉我你内急!就算尿裤子也给我小声尿!!”

……

知道这一刻,Barnes才真实的感觉到,他的战友frank真的死了。

吊死在家500米远的小旅馆里面,还特意选了能看到自己家的房间……他的妻子现在站在最前排,表情没有哀恸,只有惶然和呆滞。

frank为什么会自杀呢?

Barnes在接到Bobby通知的时候就有这个疑问。他不觉得奇怪,因为他见惯了太多生死了,而且这不是第一个噩耗,年岁越大,喜怒哀乐来的越不容易。

只是,frank至死,都是看着自己的家的。

他或许想回去,或许从来没回去过。

“傻了吗,你?”Bobby捏他一把,“走了。”

Barnes没上前,他有些烦,“我不知道该和人家说什么。”

“说你很难过?说有什么事儿,你会帮助的……这些……”Bobby笑,“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是很难过。可是对那个女人毫无用处。Barnes泄气,他甚至知道,自己不会再被联系了。

没了frank,她的妻子有什么困难,也不会找他的。

某些时候,Barnes甚至感受到了对方的恶意。

好像他们是frank生命的拔河比赛的另外一方,他们是将frank拉向死亡的地狱使着似的。

“我得回去了。”Barnes看着重重的墓碑,心里慌得很,无可奈何,认命,还有一丝对生的希望和期翼。

“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啊?”Bobby有些烦,“莫非那个小崽子联系你了?”

Barnes的脚尖踢了踢绿草地,“嗯。”

“哇哦……”Bobby迟疑,片刻后问,“你定了?”

Barnes的沉默比他久,“嗯。”

Steve趴在箱子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路沿冰屁股,但是他真的很困。于是,当他恍惚被抱起来时,觉得有些不真实。

直到被放在沙发上,被客厅温暖明亮的灯光照耀着,他才有一种从梦境中惊醒的失重感。

“Barnes先生?”他飞快地从沙发上爬坐起来,盯着那个正在脱西装的人,“别,别脱!”

“嗯?”Barnes扭头看他,脸上的表情平淡温和,看不出情绪。

“很帅。”Steve清了清喉咙,“就,就多穿一会儿,求你。”

Barnes笑了,“租的,会皱。”

“哦。”Steve有些失望,同时也在心里暗暗下决定,一定要多赚钱!给bucky买所有高定!!

Barnes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不过脱掉外套后,却没急着把衬衫换掉,他的西装裤子也穿着,脚上蹬了快要断底的凉拖,整个人,又man又帅,生活气息和男性气息都爆棚了。

他坐在单人沙发上望着Steve,就只是看着,就把Steve脸给看红了……好吧,实话实说,要不是Steve太饿,体力不好,都能给他看,看♂硬♂了。

Barnes没让沉默的氛围持续太久,他给Steve弄了热水,温和道:“你想和我谈恋爱吗?”

Steve直接被这记直球打蒙,连承认都忘了,捧着水杯呆呆地望着他。

“想还是不想呢?”Barnes笑,“你不说,我是不知道的。”

“你知道!!”Steve一着急,连杯子里的水都溅出来些许,Barnes拿了纸抽给他擦拭,却被他一把钳住手腕。

“我喜欢你。”Steve急急地说,“我爱你啊,bucky!!!”

“我根本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我……我小时候就喜欢你!但是你,你总是逗我,也不给我写信!你甚至没认出我?你是真的没认出我吗?在片场的时候?真的吗?现在呢?现在你记起来我没?”Steve连珠炮的问:“没关系,总之,你现在问我,是对我有意思吗?或者,没意思的话,你会接受我的追求吗?bucky,求你了,别……”

bucky轻轻地挣开,Steve颇为失望,但是下一秒,他有些凉的手背bucky团住,包在手心。bucky轻轻地叹气:“你母亲呢?”

“我高中的时候,她就……”Steve的声音有些低落,“我还给你写信。那个时候,对我而言,我只有你了。”

现在也是。但是他不好说出口,他不想给bucky压迫,虽然他……他已经够得寸进尺的了。

“对不起。”bucky轻声道,“那个时候我在行动中出了事。后来就退役了,有些记忆丢了,有些物品可能也丢了。我不是故意不回复你的。”

Steve哪还有心思去管他求安慰的信件呢,他摸上bucky的胳膊:“等下,等下!!你的手……”

“嗯。”bucky声音很低:“我算受伤最轻的……有一个人截肢了,有三个都死了,其中一个,连尸体都……”

“对不起。”Steve眼泪流出来,“我不知道……”

“我因此退役,要回家的时候,Bobby带我去参加一个曾经战友的葬礼。那个人是侦察兵,退役后仍然没融入他的家庭生活,暴躁易怒,和邻居吵架的时候,冲动开枪打死了对方。其实他……但是他开枪自杀了。”bucky觉得羞愧,他坦诚地看着Steve,“他在家人的陪伴下,我是说,他能完全感知到亲情,都……而我,我……我看到我衣服内衬里的照片,只觉得陌生。”

Steve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bucky觉得好笑,“拜托,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问题,我去军队的时候,你貌似未成年吧?我衣服里面塞一个未成年男孩的照片,那才严重呢!!!”

“但是,你……”

“有的。”bucky无奈,“我有一张,素描。”

“素描?”

“A5纸,笔记本纸画的。我不知道谁画的,但是我知道自己不会画画……那个人把我画的很帅。”bucky笑着看他。

“我啊!我啊!!是我!!!”Steve仰着脸,“你……伯伯他们,他们一直……”

“我知道。”bucky沉默,然后有些难过,“两年前吧,我开始和他们通话,发一些email什么的。我妹妹来看过我。”

“我怎么不知道!!!”Steve急了,“Rebecca太过分了吧!!我们说好信息共享的!!”

“我知道。”bucky安抚他。

“你知道什么啊?她没告诉我……诶,你说,你说你知道我啊?”Steve眨眨眼,“Rebecca和你说过你有个,有个……痴情的暗恋者?”

说出这几个字真是不容易。Steve脸红,但是眼睛一眨不眨。

bucky嗯了一声,微笑不语。

“那你第一眼呢,到底……”

“有些模模糊糊的印象。”bucky说,“对不起。”

“我想听的不是这个。”Steve动动手指,和他十指紧扣,“bucky,你今天回来,是不是我想的意思?”

“不是。”bucky轻轻叹气,自嘲笑道:“我只是觉得……你还没想清楚。Steve,你看看我……我三十岁了,身体呢,缺一只胳膊,心理更操蛋,可能随时随地自杀,哦,事业一事无成。我不是你小时候的bucky哥哥了,小朋友。”

“你当然不是啊!”Steve哽咽,“虽然我希望你永远是……我希望你永远是按个在我眼中,趾高气昂地邻家小哥哥。”

他喉咙哽咽得厉害,眼睛因为泪水而模糊不清,声音断断续续:“你,你向我炫耀,炫耀你的马卡龙,我后来自己买,怎么都不好吃,没有你给我的那个甜!还有你的背带裤,你可得意了!你们有了新校服,你也要喜滋滋的告诉我……你叫我小病号,你骑着车带我去春游,你在树下,给我加油,让我爬高点,给你摘李子……我希望你永远那么得意,那么开心,那么……那么幸福。”

“正因为你现在没有这些,”Steve带着泪水,嘴唇颤抖露出微笑:“我才更爱你啊……我想给你这些。”

“我喜欢你的铁胳膊,我……我真的喜欢他!”

“你才不会自杀呢!!我陪着你!!或者,或者你真的抑郁,我们一起去治疗?嗯?你不知道,伯伯他们有多爱你……拜托,我还要开画展,一起去看吧,好吗?”

他使劲眨眼,试图将眼泪弄掉,“还有,我喜欢这个房子……这个大小很好,太大了,我转身都看不到你……嘿,我的画还是有市场的,我可以养你!请你务必相信我!!”

bucky的神色凝重起来。

他半晌没说话,看到Steve实在哭的厉害,抽出手给他擦泪,“你,你为什么啊?”

“你为什么爱我?”

Steve恶狠狠地瞪着他,“那你为什么是bucky啊!!你说啊!!”

哪有那么多原因啊?

爱情是数学题吗?

爱情讲逻辑吗?

不。

bucky常常叹气:“好吧。”

Steve震惊:“好,吧?!”

“嗯……”bucky笑,“那在一起吧!”

“你很勉强?”

这下轮到bucky不知所谓了,“没啊!”

“你最好没。”Steve吸了吸鼻子,“痛。”

“哪里痛?”bucky好脾气问,“脚还是脑袋?”

“都有……浑身都痛。”

bucky无奈了都。他起身打开冰箱,有点脸红地拿出一只冰淇淋,“吃吗?”

当然吃。

可Steve吃着吃着又开始掉泪。

bucky正在脱衬衫,衬衫也不脱了,温柔地坐在他面前:“怎么了?”

“你,你还给多多买……呜呜……买冰淇淋!!”Steve这口暗醋真的憋了很久了,现在好不容易柳暗花明,怎么能不吐出来呢?而且他真的委屈,委屈好多年了。

“多多?”

“你的女朋友!!”Steve指责他,“是个,是个圆脸大眼睛的女孩!你们一起做作业,也不辅导我作业了!!”

bucky在脑子里翻了翻,貌似真的有那场景。

但是更深的印象是,Steve在生气。

他认真的想了想,在Steve生气之前,笑着揉揉他的脑袋:“不是我女朋友……她好像只是想让我帮忙辅导作业,顺便追我妹妹班级的班长。她想向我妹妹打听那男孩的信息,所以总是来我家。”

“你知道我可以问Rebecca,确认信息真实性的吧!”Steve赌气,“我告诉你,男朋友,你不许……”

“而且,冰淇淋是买给你的。”bucky哭笑不得,“那天想买给你赔罪。结果你看到我就生气走了,背着小书包,小短腿跑的可快了!!我手里的冰淇淋都化了,我自己也不吃,就给她了。”

“我是因为看到你和她在一起才生气跑开的!!”Steve分辨,“而且……我……”

早知道就不要那么容易生气了!

这口醋酸了自己这么多年!

现在……

神清气爽啊!嘻嘻……

bucky只是温柔地看着Steve,他从未觉得时光有此刻这么美好过。和爱的人一起坐在沙发上回忆过去……虽然他以为自己忘记了,真的。

毕竟他连生死都见惯了。

那些和生死比起来,无关痛痒的生活琐事,早就被他的破脑袋抛弃掉了。结果,Steve一提,才发现自己从未真正的忘记。

就算那些情景记不得了,但是夏日午后的蝉鸣,与手指缝里冰淇淋甜蜜的味道,Steve怒气冲冲的脸颊,女孩子鲜红的蝴蝶结绸缎发饰,都仿佛是记忆长河里沉淀的沙砾,被时光打磨成了闪烁的宝石,熠熠生辉,瞪着他被生活里随意的片段唤醒,从而记起那些温柔的往事。

“你不许再给别人买冰淇淋了,我告诉你。”

“养老院的老人可以吗?”

“……”

Steve生了一会儿闷气,突然不想吃冰淇淋了,“你帮我吃吧。”

bucky在犹豫要脱掉衬衫还是扣上扣子,闻言侧头看他:“嗯,怎么了?”

“我现在,一点也不觉得痛了。”Steve说,“我觉得好甜啊。”

bucky对着他笑了。


fin。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