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邻里邻外。

写个盾冬。

应该短。


正文。

无论多少次,Steve Rogers都学不会寒暄。他的拜访礼送的不是太顺利,在心里默好的客套话也说的冗长:“这水果不是很贵,但是我刚好路过,看到葡萄很饱满,新鲜……”

“就像你的胸肌一样,不是吗,”倚着门框的秃头男人朝他抛媚眼,“captain?”

“额……”Steve控制不住脸红,他觉得陌生的邻居比上个月刚解决的触手怪难对付多了。虽然他没了再对付触手怪的机会,或许吧。但是,这就是我以后的邻居?!seriously?虽然是对门,“我,我就想问问,这附近有五金店吗?”

“当然,我还是带你去吧,那个James脾气可没有我这么温柔如水,honey!”

Steve飞快地跑掉。

有五金店就好了,他从二手市场淘的洗衣机到了,但是下水管道太高,排水困难,他安装好了,试着洗了一桶,排水管道淤水太多冲破了连接处,在下楼卖水果之前他蹲在厕所擦了半个小时的地板了。

居民楼太过老旧,他都很担心楼下上来敲门。

不过幸好没有。

所以,他需要一个扳手,如果能卸掉多余的下水管道的话。如果卸不掉,还要一个锯子,也不知道有没有。

Steve在街道的最深处发现了没有丝毫的广告牌或者任何logo的五金店,门框木质,里面黑乎乎的,明明是白天,看起来阴冷得很。

他小心走近,声音放低问:“你好,请问……”

哇哦,进门适应黑暗后,他发现屋子里是点了灯的。上世纪才用的那种有点发黄的电灯,昏暗得很,以至于他没发现角落里的小型工作室。

一张桌子,一张椅子,还有坐在椅子上织毛衣的英俊男人。

他真的,真……很英俊。即使没刮干净胡子,也是英气逼人地坐在那儿,沉郁地看着闯入者。

Steve飞快地收回眼神,他四处打量,货架上物品摆放有点乱,咳咳。无所谓了,挺好的。他想。

“要什么?”

“额,一个扳手,老虎钳,有吗?”Steve露出微笑,他眨眨眼,“或许还要改刀。对了,梅花刀有吗?锯子也需要……”

他唏哩呼噜说了一大堆,然后很是欣赏地看着型男或垫脚或弯腰帮他找工具的背影。

瞧瞧这胳膊!

瞧瞧这腰线!

瞧瞧这屁股!

哇哦,可以看到他的腹肌!!

“好了。”型男坐会椅子上,他面前摆放着所有Steve需要的工具。太快了吧!!

“好的。一共多少钱?”Steve歪头,“或者可以再给我一卷胶带?”

“56.5,胶带附赠。”型男没起身,抬下巴指了指门口,“挂着,自取。”

也太酷了吧。

Steve看了下零散的工具,“有包装袋吗?”

“没有。环保。”型男没再搭理他,直接低头继续织毛衣。

Steve觉得自己白微笑,当然也白歪头了。

对了,刚才的抱胸也好,撅屁股也罢,都是在自作多情。

sad。

他在门口拿了胶带,还是有点不死心,转身笑的灿烂:“先生,你知道captain American吗?”

型男头也没抬:“不约。”

这就是为什么当天晚上猎鹰Sam惯例打电话询问他的普通人生活如何他没有惯例三言两语OKfinebyebye就把人打发了的原因。

他花了半个小时来吐槽这个街区的奇怪。

对门随时随地自以为是地散发gay力的中年失业男,中间单元和自己一墙之隔,三天还未出现的未名人,楼上每天晚上十二点才开始跳踢踏舞的保洁工人,还有就是……

“他居然不认识我!”

“或许他只是以为你想邀请他去看电影?”

“你知道吗,我恨Chris Evans。美国队长是我,Steve Rogers!!是我!”

“哈哈哈哈哈……说真的,队长,放弃吧。你退休啦,明天问问他知不知道我好吗,是时候我猎鹰比你出名啦!哈哈哈哈哈!!”

最后几声笑是标准的反派笑。Steve也跟着笑了。

然后呢,他听到一声“噗”,好嘛,下午动用各种工具弄好的下水管道又双叒叕冲开啦!!

“我得挂了!”

“怎么了?有怪兽吗,队长?”

“比怪兽更可怕!”Steve深吸一口气,“我的管道漏水。我告诉你,楼下理发店的阿姨比怪兽可怕!!”

因为她警告Steve说如果敢漏水他就要摸遍Steve全身!

你说可怕不可怕!

“你还叫人家阿姨,队长,认清自己是百岁老人的事实好……”

Steve麻利地挂掉了电话。

片刻后,他一边拖洗手间的水一边沉思,话说,血清失效,肌肉还在,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哎……

第二天Steve在要去五金店之前犹豫了下。

虽然昨天那个型男(James Buchanan Barnes,还是中间这户,也就是和自己一墙之隔的房子的住户,欢呼吧,Steve!这一切都是早晨对门的Bobby说的,真的不是Steve自己打听的),表现出对自己完全没有兴趣,完全没有,任何一丁点的兴趣。

但是,万一他是因为灯光太暗没有看清楚Steve呢?

又万一他是假装的呢?

而且他为什么不回来睡觉?

难道他在这个城市还有别的爱巢?

……

总之,Steve还是一边担心漏水,一边认认真真地洗了澡,抹了润肤乳,在剃胡子的时候他犹豫了。

算了,不剃!!

他胸有成竹林地走到五金店。

灯光仍然是那个灯光,说真的,这个破灯,你等我有发言权了迟早给你换成吊灯,超好看那种!

还有墙壁必须换成玻璃,光明干净,早晨我擦,晚上下班的时候bucky擦,一尘不染!

桌子必须……

哦,bucky看着我。

“你昨天的围巾织完了?”Steve咧嘴笑。

bucky像看傻瓜那样看他:“那是袜子。”

“哇哦……那么长的袜子?”Steve继续笑,“是挂在床头的吗?”

“不。”bucky不耐地扭头,“挂在门口的。”

Steve……shut down。

没关系。不是还没挂吗?Steve深吸了口气,他认真求教:“请问,我下水道漏水,怎么办?”

“找水暖工。”bucky给的意见体贴简洁又冷酷。

“我正想当一个水暖工。”Steve诚恳得很,“就……总是止不住!!”

“我昨天就跟你说过,房子太老水管也很老,不能动……你非要锯,裂开了吧?”bucky冷哼,“现在只能换整根水管。要砸地面,很麻烦的!!”

“我没有锯。”Steve有点不好意思,“我拿菜刀砍的。”

bucky像看个傻子那样看他。

“而且你也没说啊!”Steve小声反驳。

“说了。”

“没有!”

“在心里说的。”bucky翻白眼。

Steve愣住。

没一会儿,型男是真的忍受不了Steve的傻里傻气,他起身翻出一个包,开始装东西,新的水管,锤子,插排,电线……还随手扯了一个包装袋。

Steve一头雾水。

“带路。”bucky站在他面前。

半长的头发胡乱地抓了一个小鬏鬏扎在脑后,穿着旧巴巴的工装裤,裤脚扎紧,靴子脏兮兮……好酷,好辣,好帅,好喜欢!!!

但是,当他脱掉套头衫,露出只穿了背心的身体时,Steve又觉得好心疼了。

他,他有一只金属做的手臂。

是左手……金属部分连接到肩胛骨,和皮肉接壤的地方,疤痕深刻又丑陋。

“站远点。”bucky站在厕所里,对他晾晒在横杆上的内裤视而不见,“我要砸地了。”

“我来吧!”Steve声音有些哑然,“我……”

bucky没搭理他,“砰”地砸在地上。

火星四溅。

当然没有……

其实只有些许的火星。Steve觉得心颤。

bucky给他换了新的,高度适宜的下水管道,洗衣机的排水管正好插♂入……当bucky用金属手指握住圆柱体(排水管),试着插♂入下水管道时,Steve莫名地脸红了。

咦,难道是因为平凡人就是这么污吗??

咳咳。

“你的入水口没拧严。”bucky叼着一只电笔,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的手臂,“力气真的一点也没了?”

Steve觉得尴尬:“我……”

“去帮我拿扳手。”

“哦。”

接下来,bucky就如同房屋检查员一样,发现了Steve客厅的灯接触不良,洗手台水管漏水,卧室墙壁有几颗没卸掉的钉子……

“很严重好吗,如果不小心靠在上面……”bucky对他的嬉皮笑脸很是生气,“真不知道神盾局怎么给你找的房子!!”

“啊?!!”

Steve一头雾水。

所以,你知道我是谁?!!

当天晚上他继续和Sam吐槽这个神奇的社区,“……我真的看起来像是要约他吗?”

“……队长,我正在空中,要不我落地给你回?”

“不用……你就说,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吧!”

“我觉得……”

“有还是没有?要是真没有,能给我修水管?我告诉你他可酷了!!下午他不是说我的洗手台也漏水吗,我问他需不需要用胶条或者密封胶粘一下,他说不用,我说怎么办,他说泡沫纸垫一下就OK……然后,中午他随手扯的包装袋就是泡沫纸啊!他真的给我修好了,又环保又美观!!!”

“但是……”

“对了,你问问我的工资和退休金的事情,他今天超级嫌弃我的沙发!Sam,你是不是问我借过钱?我现在吧,想……”

“他喜欢你。”Sam说,“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

Sam以为这就是定案,他还是太天真了。

“我根本不是他的唯一。他今天还去帮麻将馆儿的Lana修麻将机了!!”

Sam一脚踢开扑上来的黑衣人,心里有点好奇:“麻将?我会,等我有时间教你!”

Steve觉得难受,这难道就是超级英雄吗,总想着帮助人?

一周后在五金店门口看到bucky摸流浪狗的脑袋时,他脑海里默默的飘过一句:退休超英不如狗……

“帮个忙?”

如狗!必须如!!Steve点头:“什么事儿?”

“你浴室有,有浴缸,我记得。”bucky有点脸红,就在Steve普通人的思想开始开车时,bucky小声道:“我想给这条狗狗洗个澡。”

哦,还是不如狗的。

不过总算是独处。

“好呀。”Steve微笑。

在bucky放水的时候,Steve飞快地去买了狗狗用的香波,等他回来的时候,他发现浴室里横杆上的内裤不见了。

哇哦。

“我摁住他。”bucky指挥,“你淋,打香波。”

“好!”Steve飞快投入战斗。

“你要养他吗?”

“嗯……”

Steve迟疑片刻,“你现在……”

“老Anna本来住这个房子。你应该看得出来。墙纸是小碎花。”bucky笑,Steve点头:“挺好看的,很温馨啊!”

“有天晚上停电,她忘记手电筒放哪里了就摸黑去厕所,被台阶绊倒,摔骨折了。”bucky轻柔地抚摸狗狗湿润的毛发,“第二天我去医院看她,她说,本来还想给我打电话来着。我是她的邻居,一墙之隔。其实我应该去看看她的。我没有。”

“这……”Steve没法说不是你的错。虽然事实是这样,但是作为一个曾经的超级英雄,他没法逃脱自己心灵的谴责。

将心比心,“不是你的错”,对bucky而言,太无用了。

“嗯。”bucky微笑:“她康复了。然后她女儿接走了她……总之,现在我住在五金店里面。”

Steve微笑。他很喜欢现在的bucky,喜欢絮絮叨叨和自己说话的人,没那么酷,但是依旧很帅。

“所以,养条狗。”bucky说,“陪伴我。”

“可不可以,顺便再养个我啊?”Steve顺口就问出来了,他问完才觉得尴尬:“我……我,我也希望有个人陪着,或者陪着你。”

“我虽然,虽然退休了……但是,除了力气小一点外,没什么大的身理疾病……我看起来还不错吧?”他慌乱的解释,“不信你摸摸我的肌肉?”

bucky起身扛着湿漉漉的狗往外走:“我得回去了,再见!!”

“至少把你或者狗吹干啊!!”

虽然我没有那个玩意儿……Steve看着bucky后脑勺的小鬏鬏,将吹风机列上购物清单。

“……在秀十字绣,或者刺绣,苏绣……随便什么,非常复杂。”Steve一边蹲在地上擦地一边给Sam打电话,“我觉得他现在肯定认为我就是一个混吃等死的废物了。”

“队长,我在北极,用专线给你打电话。”你的sos就是这个?!还是和那个五金店酷哥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打听了一下bucky,是退伍军人。和我简直绝配啊。”Steve摔掉毛巾,“追人三十六计不太好用啊!”

“你就不能接受失败吗?”Sam快哭了,被冻的。

“不能。”Steve捏紧拳头:“I can do this all my life!!”

于是第二天,他给五金店刷了漆,动静儿不小,但是酷帅的老板视若无睹。

第三天,他将门口安上了灯,有点复古,有点亮。

第四天的时候,他去搬了好几盆花,放在门口……Bobby恍然大悟,“你别在James门前摆摊啊!他会生气的!”

Steve才生气呢!!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但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赠玫瑰不如赠玫瑰植物呢!!

他打算得很好,第五天就发现那条狗狗把他的花给啃了!!

“老板!!”Steve气急了,“管管你的狗!!!”

老板一针一线秀猫,没管他。

Steve难过吗,一点点。

生气吗,不生气……bucky那么帅,怎么生的起来气。

退缩吗?怎么可能!!

当天晚上他房子的线路就老化,直接断电了。

他飞快地跑到五金店去敲门,门口的路灯好看极了。

“所以?”bucky穿着柔软的大T恤,倚靠着门框看他。

“我家停电了!”Steve指,“你看!!”

bucky怔愣。

“我可能要借宿你家……”

“我给你拿钥匙。”

“等下,你,你现在这个……”Steve指了指五金店,“这个家。”

bucky望着万家灯火,还是默默地让他进来。

bucky把小桌子收拾干净,和他面对面吃了一顿很简单的晚饭。面饼,热乎乎的萝卜汤,还有一点点牛肉土豆泥。

饭后水果是bucky中午没吃完的葡萄。

没那么饱满,却很甜。Steve喜欢极了,“我总是挑不好。”

“哦。”bucky朝他推了推,“你吃吧,我去铺床。”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Steve对着他的背影说,“你……”

“嗯。”bucky转身又坐回来,他看着Steve,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可是,可是……为什么?我说……你为什么喜欢我?就……好奇怪。”

“嗯?”Steve有些不解,但是此刻莫名地情商爆表:“那么,你,你喜欢我?”

bucky没有否认。

“你真的喜欢我?!”

“你是美国队长诶,你是每个人的梦中情人!!”

“即使,即使我没有超能力?”

“肌肉还在,不是吗?”bucky有些脸红,“我说……你,平凡人的你,我好像能触碰到……并不是超级英雄的你不好。只是离我太远了。”

“你喜欢我。”Steve笑容扩大,“哇哦……我……我很喜欢你。我不知道原因,一见钟情或许?不知道。我不想追究。我知道我喜欢你……哈哈哈……”他没忍住傻笑出声:“我规划了好多,真的……晚上我们一起守店,白天睡觉?”

“算了,我们开一个无人售货店吧,然后我们白天可以去玩,晚上睡觉,我们……”

bucky脸颊绯红地看着他,不说话。

Steve止住了话语,他愣了片刻,看着bucky的脸叹气,“我发现,我并不是失去了所有的超能力……”

“嗯?”

“我还是有超级准的,选择一个完美的伴侣的能力。”


fin.

隐晦地提了一下,如果心烦意乱的话,就会织毛衣或者绣花磨练意志?至少bucky绣花是因为队长随口表白。


欧美是不是有个约定俗成是门口挂了袜子代表着里面正在办♂事?

好像是的。

评论(26)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