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复联3前后的一些脑洞。(有剧透。)

###不能当真###

1.“上帝”在重塑吧唧的时候。

将吧唧交给陛下和苏瑞后,史蒂夫变得很忙。车♂臣♂武♂装♂恐♂怖♂分子叫嚣,巴黎又遭遇♂恐♂怖♂袭击,极♂端♂组♂织肆虐……但是他依然能忙里偷闲到瓦坎达探望正在恢复的吧唧。

大概是因为世界各地的风景太过美好,或许吧唧看过,或许他没看过,或许他记不得,而此刻欣赏它们的史蒂夫都想亲自和吧唧说一说。

比如,吧唧知不知道这片牧场有多大?他的羊有多调皮?他自己有多好?

“吧唧!”他叫远处的人,“今天过得怎么样?”

一只毛绒绒的羔羊软哒哒地黏在吧唧脚边,他听到史蒂夫的呼喊,扭头望,伸脚提了提小家伙,但是对方没被踢痛,或者根本不怕这个战士,咩咩咩了几声,依旧不离不弃地粘着。

吧唧气呼呼地夹着小白羊朝史蒂夫走过来,“不好!”他大声说,一只手将羊咩咩圈在怀里,眼睛都红了:“那个该死的狼人!他带了狼过来!他的狼吃了我的羊,还吃了好几只!它们那么小……”

吧唧说不下去了。他眼里蓄满了泪水。

史蒂夫完全怔住了。

这是吧唧,这是,吧唧·巴恩斯中士……自己上一次见他哭,还是母亲过世,他看到史蒂夫的样子,抱着史蒂夫哭得不能自已。

就算被Tony打成那样,他也没哭。

洗脑也没哭。

羊被吃了,他居然要哭。

“对,对不起。”史蒂夫觉得新奇,手足无措,随机跟着心酸,“我会和避陛下说这件事的。可以吗?”

“不需要。”吧唧低头看着在他怀里安睡的小羊羔,“我和农场主说过了,他说……大家都是友好邻族,几只小羊算什么。”

“……”史蒂夫不知道说什么劝解。

“其实是我的错。”吧唧叹气,“只是一种放松方式而已,我……没事了。”

“真的没事?”史蒂夫轻轻地抚摸他怀里的小羊,“我希望你能对我坦诚。”

吧唧一愣,随即坦白道:“好吧,有事。”

接下来他从想拔掉那几只狼的牙齿说道想打爆狼王的狗头,然后说道苏瑞有多可爱,接下来坦白自己对这里没有归属感,还说,怕给瓦坎达带来麻烦。

史蒂夫想插言,但是吧唧没给他机会……

吧唧说也怕给史蒂夫带来麻烦,虽然他已经那么做了。嘿,真的好烦,自己好像总是麻烦。但是还是想看着史蒂夫,陪着他……

“我们两个一百多岁的老人,还能这样坐在草地上看落日。”他笑眯眯地看着史蒂夫。

“是呀。”史蒂夫被美景蛊惑了,他说:“我爱你,吧唧。”

他想象中的惊诧、疑惑、暴怒都没在吧唧脸上看到。相反,是一种很温柔,很珍惜,很无奈的情绪出现在吧唧的眼睛里。

绿眼睛看着史蒂夫:“是呀,我也爱你。”

……

史蒂夫都忘记他怎么找到苏瑞的了。

这位年轻的上帝看到史蒂夫显得有点慌乱,她不擅长掩饰,史蒂夫还没问,她就担忧地开口了:“中士还好吗?我很抱歉……我……我必须解除他脑子里的指令,要重塑某些脑灰质以及链接他们的神经元,我加了一些坦诚的药剂……结果上次他和我说他觉得我太瘦了,希望我多吃一点儿,还问将军有没有试过留头发……这些都还好,他担忧我哥哥的战衣里没穿内裤,不利于身体健康……”

史蒂夫犹豫片刻,露出一抹安抚的微笑:“不,吧唧很好。另外,我很抱歉他可能触犯到了你们。”

“没有……”苏瑞松了口大气,“他没事就好。但是,需要我,需要我再做些什么吗?”

史蒂夫这次是真犹豫,需要让吧唧关闭他的心灵吗?

虽然他不说自己也知道。

“吧唧自己的意思呢?”

“我还没问他。”

“那你问问吧。”史蒂夫微笑。

……

又是半个月过去。

史蒂夫这次没在牧场看到吧唧,他有点疑惑,也没能在小房子里找到对方。

“白狼去了苏瑞姐姐那边!”小孩子们扔给队长一个甜瓜,笑嘻嘻地跑远。

队长的心也变得甜起来,他用手指摸了摸脸上的擦伤,觉得不明显,就心急地找过去了。

“这个长度会不会太长了?”他听到吧唧的声音:“我觉得蓝色好看!”

“但是黑色是默认的颜色……”苏瑞说。

“想想你哥哥身穿高贵的蓝色,出现在祭祀仪式上!”吧唧宏诱。

“蓝色。”苏瑞最终决断。

“嘿,史蒂夫!”吧唧,他的好友,大笑着,迈着大步子朝他走过来。

他浑身只裹了一块有花纹的暗红色绸布,腰间系了扣带,头发……编了辫子,还插上几片翠绿的树叶……

赤脚,行走间能看到大腿内侧的风景。

“你也好……”史蒂夫张张嘴,“未来的设计师先生。”

苏瑞有些害羞,“对不起队长。”她说,“我大概加了一点时尚元素在他脑子里,他现在……”

苏瑞还没说完,吧唧已经动手了,他捧起史蒂夫的脸,心痛的不得了:“你的脸又受伤了?拜托史蒂夫,保护好你的小脸蛋儿,我可喜欢他们了……”

“当然,中士说,诚挚做人并没有错……坦白是个好品质。”苏瑞补充道。

“当然。”史蒂夫看着吧唧笑。

……

某天夜里,史蒂夫从梦中惊醒。

他睡在一个破旧的火车站内,想着瓦坎达估计已经早晨了,不算打扰对方美梦了,他飞快地拨通了苏瑞的电话。

小姑娘声音清脆:“你好队长,你什么时候到?吧唧说要去接你!”

“很快……”史蒂夫说,“但是,我想……就是……”他默念几遍吧唧说的,坦白是个好品质,颇为脸红,直白问道:“你不会给吧唧加一些,额……雌性元素吧?”

“什么,磁性?你怕他被万磁王……振金是不惧磁场的,队长,这个您放心。”

“不是那个磁。”史蒂夫破罐子破摔,“我梦到吧唧给我生了个孩子,抱着还在等我……所以,我想问一下,你有没有……”

“男性生子算是很尖端的科技了。”苏瑞迟疑片刻,“我还没有涉足那个领域。”

“哦。”史蒂夫声音干巴巴,不知道自己该松口气,还是该失落……就是,都怪昨天的怪物!为什么是雄性繁育?!

怪物的错,一定的!


------------------------这是分隔线-------------------一直都很想写的黑豹3脑洞---------

2.猎鹰有点生气

“说真的队长,你不告诉其他人我可以理解,但是我都和那家伙并肩作战过了,为什么连我也不能带去?”

“额……瓦坎达那边,他们担心……”

“我看过那次联合国大会,陛下说的话我可以倒背如流。”

“好吧,是吧唧他……”

“早就知道那家伙看我不顺眼!!待会儿我不揍得他哭爹喊娘他不知道战友两个字是怎么写的!!”

……

喂,战友,你冷静!

不是那样的!

是因为吧唧他和我搞到一起了……

算了,反正吧唧会告诉他的,吧唧现在根本藏不住任何秘密。

队长有点心累,但是脸上的笑容胡子都遮不住。


-------真的,队长你自己去那么多次一次都没带猎鹰-----------------


3.

又一次危机,这次更严重,整个宇宙都面临着生灵涂炭。

史蒂夫带着队伍下飞船,看到吧唧,以及陛下他们。

“吧唧,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吧唧和他拥抱,“只是一个一百多岁的老人罢了。”他笑眯眯地说。

队长在心里小小的翻白眼,像豆芽史蒂夫会做的那样,得了吧,哼……我记得你的岁数,我也记得你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我会陪着你过的。

不如在小羊身上绑led灯?像视频里那样?

还很时尚,这下算跟上吧唧的脚步了吗?

“队长,这样安排怎么样?”陛下问他。

“很好。”队长微笑。


4.

“史蒂夫……”

他听到吧唧喊他,带着疑惑,不解,焦急,担忧。

他也那样看过去。

吧唧在他眼前化作片片灰烬。

他走过去,蹲下触碰那些……

还是很柔软啊。

他想,就像吧唧一样。

但是,发生了什么事?



5.(恶搞)

“队长,队长!巴恩斯中士化作蝴蝶飞走了!!”

“那猎鹰呢?”

“他自己有翅膀,他自己飞走的!!”

“OK~~”


6.

天神和他一样,茫然无措,不知道何去何从。

许久,天神瘫倒,仰望着天空,“我没了母亲。”

“我也是。”他说。

“我父亲也没了……”

“我也是。”

“我家人,都没了。”

“我也是啊。”他笑,苦涩得很。

“我,最好的朋友,也没了。”

“嗯。”他说不出多余的话,脑袋千斤重。

“我,我的爱人……他也……”天神茫然地看着他。

他扯扯嘴角附和。

片刻后,天神脸上露出一丝怀念,些许羞涩,“我刚才说……爱人,说的是Loki。我和他……”

史蒂夫温和地聆听别人的爱恨情仇。

他心里有声音小小的回应:而我,一直说的都是吧唧!

那个声音带着无比的炫耀:我的家人,我的最好的朋友,我最深的爱……我的吧唧!!

“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天神抹了一把脸,站起来,“吾友,走吧!”

“我也是。”队长咬紧牙齿,站了起来。

朝着未知的未来走去。

那里或许有吧唧,或许……或许吧唧不会回来了,或许。

谁知道呢?

但是我知道,我一直爱他。

直到世界尽头。


7.

“我很抱歉没取下手套……”星爵道。

卡魔拉温柔地看着他,“那么,我也很抱歉我没听你的走右边。”

“咯啦……”大块头咬碎薯片,“你们继续,我隐形模式现在。”

“I'm groot!”

“不用管他们,那个铁壁看到长头发的就大喊,你打过史蒂夫,然后就扑上去了!”

“那小学生怎么也参战了?”

“哦……穿斗篷的在旁边说,长头发也打过托尼屎大颗……随便啦,薯片给我点儿,我们做好看戏!”

“都说了我隐身!”

“薯片没有……”


end。

评论(10)
热度(117)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