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我们的小世界

我们的小世界。

参加了盾冬超级话题的活动,抽到的是:感冒 毛毛虫 鬼故事 下雨天 糖糖这几个关键词。


正文:

后桌的那个小瘦子今天依然没有来上课。吧唧借着别人叫他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课桌,然后就飞快的把脑袋转过来了,他甚至忘记回答那个向他问话的小辫子姑娘的问题。

算了,没关系的,下课和小辫子解释是因为要上课了的缘故好了。他轻轻叹气,坐直身体,乖乖地等着穿呢子长裙的女老师进来。

“同学们,史蒂夫·罗杰斯,你们可爱的小伙伴生病了,这两天都不能来上课。有哪位小天使愿意去看看他呢?顺便带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老师的美目在教室里逡巡了一圈,倒是有几个热心善良的小女孩儿跃跃欲试,手臂欲抬未抬,大概是因为害羞的缘故。

更多的原因绝对是史蒂夫·罗杰斯,对,吧唧身后空桌的所有者根本不可爱好吗!吧唧嘟嘴在心里抱怨,自己转校来到这个班级快一个月了,主动开口和对方说话好几次,对方一次好好回答都没有!

第一次,吧唧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扭头递给对方一颗掰开的巧克力,是呀,前后左右共同享用一条黑巧克力,才会成为情比金坚的小团体不是吗?可吧唧的那句:“吃巧克力吗?”还没问出来,对方就贸然地起身离开了教室。

第二次,他们在走廊上遇到,吧唧很远就弯了眼睛,走上前声音温和:“你好,我是詹姆斯·巴恩斯,你可以叫我吧唧,请问……”

“你挡着我的路了。”对方平视着前方,绕开吧唧继续前行。

于是吧唧隐约的感受可能成真了,他并不被这个人喜欢,对方不欢迎他。吧唧的同桌告诉自己那个金发男孩儿叫史蒂夫,至于姓氏,还是吧唧去送作业的时候在老师办公室看到的,那些和吧唧勾肩搭背成为朋友的男孩们都叫他史蒂夫·欠揍的混蛋。

那怎么会是一个姓氏呢!男孩们好像都不是太喜欢后桌,吧唧并不参与他们的恩怨,不作恶人,也不想帮史蒂夫说话。

但当吧唧隐约的知道那些人会仗着身高和体型优势将瘦弱的后桌堵在学校附近的箱子里时,他没法继续沉默下去了。

但是你猜怎么的?当你在一个潮湿肮脏的下雨天替对方挨两脚,把对方从垃圾桶里拯救出来时,至少值得一句“谢谢”吧?嗯?

就算一开始关系不算太友好,拉不下脸来感谢,或者牙齿被揍落了没法说感谢,闭嘴沉默总可以了吧?!

可是,史蒂夫·欠揍的小混蛋脸上的血迹还没擦干呢,仿佛将没撒完的火气直直地朝吧唧喷来:“谁要你帮忙了?!多事!!”

吧唧一想起那张青白交加的脸就脑袋疼。受了伤又淋了雨,不生病才怪呢!

“吧唧?”老师温柔地叫他的名字。

“在!”

“你举手了?”老师夸赞地看着他,“我就知道啊,我们吧唧噢,简直就是个小绅士!那么就是你了……你知道史蒂夫家的地址吗?”

“不,我没……”我没举手!

“没关系!我待会儿把他家的地址写给你,还有他妈妈的联系方式。”老师朝他摆摆手,“好啦,我们开始上课吧!”

但是,我真的没有举手啊!我是被他气的脑袋疼,想揉一揉而已!老师……你看我!你看我!我的绅士全是衬衫领结背带短裤棕色卷发三七的功劳!

妈妈,你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打扮我?

当然,吧唧才不是真的埋怨自己美丽的妈妈呢,毕竟自己帅气的外貌要感谢妈妈,锦上添花的可爱穿搭也要感谢勤劳而且很有搭配欣赏的妈妈。

我这么乖巧可爱,为什么史蒂夫对我这么恶劣啊!吧唧坐在沙发上晃腿。

“妈妈,我朋友只是感冒诶。”他看着那个夸张的包裹,“你是把我们家的药盒都装在里面了吗?”

“才没有。”母亲大人朝他翻了个白眼,“有跌打药和纱布,对了,我还装了姜汤。”

“姜糖是什么糖?我怎么没吃过?”

“是汤……你这个可爱的小笨蛋。”他的脸被捏了好几下,“是我们楼的中国夫妻告诉我的,可以祛寒。不是你说的史蒂夫淋了雨吗?”

“好吧……那个硬硬的是什么?啊,是我的糖盒!”他怒视母亲,“我的!”

“你不是很早就准备好了吗?”

“但是,史蒂夫他……他一点也不好,我不要送他了!”

其实是史蒂夫一点也不喜欢你儿子,你儿子为什么还要巴巴地去送东西给他啊!还是很多口味的糖,都不重样的!

“嘿,那是你的心意,和他好不好可没有关系。”吧唧的脑袋被揉了一把,“不要因为其他人随随便便地改变自己哦,吧唧!”

“根本听不懂你讲的大道理!我要走啦!”

“需要我送你吗,蜗牛?”

“你给我弄了一个大包袱,还嘲笑我!”

“我也爱你~~”

“哼!”吧唧潇洒地离开了家,但是包包真的好重!他本来在接到任务的时候就插了交通路线,但是想了想地铁和公交,他决定奢侈一把,打车过去。

嗯,是为了可恶的罗杰斯!他的可恶又多了一层!

罗杰斯家在一群相似的建筑里藏着,吧唧一路卖萌询问,总算是找到了正确的楼牌号。

楼道黑黑的,吧唧吭哧吭哧地往上爬,脸累得通红,终于站在史蒂夫家门口时,只觉得心跳如鼓,但确是因为累得,他暂时没想太多,只憋了口气:如果史蒂夫敢骂我多管闲事的话,就拿大包包砸他!哼哼哼!

他敲了好一会儿,门才慢悠悠地从里面开了,史蒂夫整个人像一颗腌菜,有气无力:“什么……诶?是你!”

“对哦!是我!”吧唧立刻昂首挺胸,“你……我来看你。”

史蒂夫脸颊一抹红晕,眼神迟疑地看着他。

“老师让我来的!”吧唧立刻嚷道,“喂!我爬了五层楼!超级累的!可以让我先进去吗?”

“好吧,毛毛虫。”史蒂夫倚靠着门让开一条道。

“什么?”吧唧斜睨他,“你周一的时候还在我背后说我是花蝴蝶呢!”

“毛毛虫才是爬的。”史蒂夫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笑了,只那么一瞬,很快又板起一张脸:“你进化倒退不行啊!”

“什么进化……”吧唧咬牙:“不许用我们这个年级不会的单词!”

“你都会花蝴蝶了~”

“我查字典不行啊!”

“那你继续查字典啊……你这个……”

“乌拉乌拉乌啦……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史蒂夫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吧唧嚷完了有点不好意思,他比史蒂夫大,不应该这么幼稚的。哎,烦躁。史蒂夫这个混蛋哦,要么就不和自己说话,一说话就抬杠。伤人。

什么时候这个小矮子能乖乖地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软软糯糯地叫吧唧哥哥就好了。

嘻嘻。

史蒂夫坐在床上裹着被子轻轻地踢他,“你在想什么恶心的东西?”

“啊?”吧唧回过神来,一边拍裤子,一边将妈妈带的东西往外拿,看到那个精致的糖盒子,心里一动,“额,嘿,我说……生病了嘴巴里很苦吧!”

史蒂夫冷声:“不要。”

“我还没说是什么呢!”他献宝似的掀开糖盒,“tada~~~万花筒似的糖盒!里面的糖超级多!你要不要吃一颗糖?”

史蒂夫抿嘴笑:“不吃。”

“嘿嘿,”吧唧不放弃:“你要不要吃糖糖?”

史蒂夫眼神复杂地看着他,扭过头咬了一下嘴唇,回头奇怪地看着吧唧:“你鼓嘴眨眼干什么?”

装!可!爱!

吧唧吐了口气,“那我自己吃了。”

“那颗绿色的。”史蒂夫指了指。

西瓜味道的!我也很想吃的!吧唧拿起来递给他,“喏!”

史蒂夫剥开糖纸,捏着那颗圆滚滚的花纹糖果嘴角控制不住翘起。贸贸然来到他的地盘的花蝴蝶小先生这一刻看的根本不是自己,而是……噢,看看呀,他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原来他也有想要的东西的。

史蒂夫心一软,直接将糖果从吧唧微张的嘴唇塞了进去:“给你吧,别把口水低落到我的膝盖上啦!”

“唔~~??才没有!!”吧唧吞了口口水,低头在糖盒子里飞快地翻检,找到另外一颗绝世好糖笨拙地撕开包装,塞到了史蒂夫嘴巴里。

“嘻嘻……”他伸手戳了戳史蒂夫的脸颊,“在这里!”

史蒂夫朝后躲了躲,顺势躺到了床上,“笨蛋。”他说。

吧唧拉过凳子坐在他身边,“我妈妈拿了药,我拿出来你看看要用哪一种好不好?”

史蒂夫眼睛微阖,“不好。”

“那我拿出来了哦~”

事实证明有个护士的妈妈是很棒呆的,吧唧拿过来的伤药史蒂夫家里都有,除了……

“其实小熊的创口贴很可爱啊!”

“你贴。”

“我又没有受伤!”

史蒂夫扭头看了他一会儿,“手给我。”

“干什么……啊~你属狗的啊!!”

“现在受伤了。”史蒂夫又笑了,“你赚了,我贴在脸上,你只需要贴在手背上。”

好像是这样的,吧唧觉得很有道理。

“姜汤你也要喝!”

“我说了不喝……”

“哎哟,你要乖啦!”

“吧唧!”

“我都喝了一口了!”

“你再喝一口。”

“我喝了!”

“你喝的很小口!”

“你这个人……等着!”

“好吧,我待会儿喝。”

哼。就知道没人能抵抗住我吧唧小哥哥的魅力嘛!哎,史蒂夫这个家伙,就是嘴巴坏了一点儿,性格恶劣了一点儿,待客粗暴了一点儿……或许还有其他的缺点,其余的都还好呀。

吃了我的糖,留下了我的药,还答应喝掉姜汤。

任务完成!

“你去哪里?”

“上厕所啦!”

“快点回来。”

“诶?!”

“干嘛那个眼神?”

“你是不是舍不得你吧唧哥哥啊?”

“吧唧哥哥?!你想太多……我们住在老楼,到处都是……”

“都是?”

“鬼故事没听过吗?”

“可是,这……我……你家有卫生间吗?”

“有。”

“噢……”

“要我陪你去吗?”

吧唧一脸“可以吗”看着他,这一刻他就是吧唧的英雄。

史蒂夫控制住面部表情,“那你挨我近一点儿。”

“哦。”吧唧紧紧地搂住他的胳膊。

史蒂夫心里爽死了。哈哈哈~~~

他体贴地站在卫生间门口等吧唧时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到底是因为晚了夜色黑还是因为要下雨啊!为什么还不下雨?下雨就好了。

结果下雨也没能留住吧唧,担忧儿子的巴恩斯先生亲自来接他了。

楼下汽车声音响起来时,吧唧睡得正好。史蒂夫一直都醒着,他觉得有点怕,怕吧唧突然醒过来要离开。

结果还是要离开。

巴恩斯先生是个高大英俊的男人,吧唧在看到父亲时很兴奋,下一刻又克制住了,懂事地给两人相互介绍。

巴恩斯询问自己一个人在家是不是有问题,史蒂夫保证了,甚至敦促他们离开。

他看着吧唧牵着父亲的手离去的,就像很多次,他看着吧唧和那些他讨厌的男孩们一起消失在眼前是一样的。

他还是觉得难过,无论多少次,他都失落又自卑。这从来就不公平,他只想和吧唧一个人做朋友,吧唧却可以对所有人都友好。

史蒂夫裹紧被子,往自己嘴巴里塞了很多的糖果,心却依旧苦涩。所以在听到门响的时候,史蒂夫一瞬间自认为是自己的错觉。

但是是真的,真正的,活生生,湿淋淋的吧唧站在门口:“我可以进去吗?”

“或者,你觉得我爸爸留下来会更有安全感?”

吧唧撸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史蒂夫:“史蒂夫,我……我如果用你家厕所洗澡,你可不可以在门口和我说话?你家……我有点怕!”

“好吧。”史蒂夫转身,露出一个超级大的笑容:“既然你求我了。”

“额,什么呀……求不求的……”

很多年以后……

“史蒂夫!你不要以为磨砂的玻璃看不到你巨大的背影!”

“那我进来等你好了。”

“你想挨打吗?!”

“不想……”

“滚进卧室等着!”

“好吧,既然你求我了……”

吧唧被气笑了,所以当晚他选择了骑乘式,可以自己爽,还可以吊着史蒂夫,棒呆。

fin。







评论(14)
热度(146)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