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婚姻调节中心之反浪漫主义。

写个盾冬。

有一点点evanstan。

和我是不是你最爱的人,是一系列。

正文。

Rachel按了内线,声音冷淡优雅:“Joan,我接下来还有工作吗?”

Joan是刚来的新人,话语中带着不成熟的怯懦:“是的,Finch女士,哦,不,我是说您没有预约,但是,现在外面等了一位先生,他说想找您聊一聊……他说自己是,嘿,先生您不能抢我的……”

“我是看到广告牌进来的。您自诩为全纽约最出色的心理师?”男人的声音狂放不羁,声线到是低沉好听,Rachel忽略了他的不尊重,得体道:“那只是广告,先生。如果您需要我的帮助,请预约,好吗?”

“唔,当然可以。”男人在电话那头笑了,“我叫James Rogers,你叫我bucky就好了!我明天会再来的,哦,带着我家那个大麻烦!哈哈哈……”

太过明快的调子让Rachel忘记了提醒对方时间安排应该由自己来定,比如明天她说不定会很忙……不过,这个bucky,唔,可爱的名字,让Rachel不由得有些期盼起来。

那就明天吧,她想。

第二天她穿了一身灰棕色的套装,没戴眼镜,特意吩咐Joan将多肉搬到了阳台上晒着。

那个植物不喜欢阳光,但是无论是走进来的alpha还是Omega,都会喜欢那个植物:肉嘟嘟的,安全无害。

就像身为心理师的她,一个女性beta,没有强大的气场压迫,外表看起来也没有武力威胁。

自己是截拳道高手这件事……啊,一定不要告诉走进来的男人!

“我是昨天预约的。”bucky,帅且高大,绿眼睛男人朝他伸出手,声音比电话里更好听,Rachel在若有似无的alpha气息下坦然地伸出手,“你好,bucky。”

“我可以坐这里吗?”bucky即将下屁股时指了指柔软的单人沙发,疑惑道:“或者我要等到我的丈夫来了我们一起坐在那张沙发上?”

他说的是用来催眠的沙发椅。

Rachel摇头:“不,其实我想把你们分开。”她开着玩笑:“你们到了我这儿,就是要解决问题的,我不相信你们再黏黏糊糊的黏在一起能隐藏那些问题……所以你们最好坐的远远的!”

“哦~~”bucky笑了:“好吧,听你的。”他坐下四出打量,看到粉嘟嘟的多肉眼神柔软:“sebby也喜欢这些东西,哎。”

Joan坐到了他对面,声音温和:“sebby?”

“我的儿子。”bucky有些害羞,更多的是自豪:“一个Omega小子,又帅气又可爱,天哪,他真的……”

“我相信。”Joan在心里小小的叹气,果然啊,优质的alpha不仅都有伴侣了,更可能连孩子都有了!

“他真的是个天使,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比我家sebby更甜的小朋友了!哈哈哈……”bucky认真又严肃,眼神放光,“我跟你讲,我家sebby啊,他还会画画,我和他daddy都很犹豫发展他哪项特长比较好,我感觉他的头发都可以去参加全美最柔软最优质的头发评选!真的不夸张!那小子每次用脑袋来蹭我时,那个感觉,就像是天使的羽毛拂过我的皮肤……”

“我是不是讲太多了?”

不,完全没有!你夸奖别人时也超级帅气!

等等,我是个专业的心理医生!Rachel轻轻地耸肩,表示自己并不介意。

bucky尴尬地撇了撇嘴,“好吧,咱们回归正题。医生,我只有一个要求。拜托,就是待会儿我先生到了,无论他如何诉苦,请您一定,一定站在我这边!”

哇哦,那双诚挚的湖绿色大眼睛!!Rachel几乎下意识地开口:“好……不,我的意思是……哈哈哈哈……”

“您先生什么时候到?”

“你好,我叫Steve,Steve Rogers。”

帅,且更高大的男人,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一个alpha,且气味比bucky身上若有似无的气味浓郁一百倍的,男人,小半部分身体挡在bucky身前,阻碍了Rachel的视线,朝她伸出手掌。

Rachel心里万马奔腾。

她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翻过这种错误了。

以貌取人,错之根本。

“你好,Rachel Finch。”她强撑着最后一丝专业态度,朝对方职业地微笑。

喂喂喂!够了喂!不就是进来时看到我和bucky相谈甚欢吗?如果知道他是Omega,你以为我会这么喜欢他啊?

嗯,可能也会……但是就不会这么难过了。

哎,强壮的Omega总会遇到一个更强壮的alpha来压他。

完美的alpha总会遇到一个更完美的Omega来嫌弃他。

等等嫌弃?

对,他们在抱怨什么啊?

Rachel收拾好破碎一地的心,认真听起来。

啊,不是在抱怨,只是Steve在单方面地碾压:bucky这样,bucky那样。

bucky呢?翘起嘴巴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只不过眉眼放松的很,很无所谓地看着Steve,愉悦隐藏不住呢!

“就是这样,医生。”

“叫我finch。”

“好的,finch医生,我的老公有反浪漫综合症。”

Rachel哑住了。

有这个症状吗?额,医学大百科收录了它吗?

大概是她脸上的犹疑太过明显,Steve也质疑起了她的专业性:“维基百科有这个词条,您可以查阅。”

“编撰人叫F**kbarnes。”bucky在一旁挤眉弄眼的补充,这显然惹火了Steve:“是的,是我添加的,能怎么样?因为它是被我发现的!!”

“不怎么样,Steve。”bucky低眉顺眼地认错,Steve更气了:“你觉得我编的不怎么样?”

“不……不,我的意思是,你编的很好!的确有这个病症……”

“当然!因为就是在你身上发现的!”

“嘿,Steve,我觉得,我……我没喝你精心熬制的酸梅汤并不是反乌托邦……”

“反浪漫!”

“好吧,并不是反浪漫!”

“是反浪漫综合症!”

“随便啦……”

“这是随便的事情吗?!”

“你明明知道那个病症……好的,我的错,我会认真对待你的病症的。”

“是你的病症!”

“好好好,我会认真,不随意地对待我的病症……”

“我是说,不,随便,我是说,我给你送汤,是随便的事情吗?你……你在加班,我给你带了宵夜过去,你没喝掉那些汤这件事!可以随便?!”

“我道了歉了,我根本不知道……”

“而且那天是我们六千天纪念。”

bucky在Steve冷漠的脸下扭头看着Rachel,无声地做着唇语:“你相信吗?六千天!六千天都要纪念?!”

Rachel刚想摇头表示不相信这两人已经认识这么多年了,但是……六千天,作为一个beta,还未谈过恋爱的beta,她也不知道是否需要庆祝啊!

大概需要?她一脸为难。

“好吧……那么,你可以告诉医生,我送你香水时,你怎么说的吗?”

“化学物质,对身体不好。”bucky老实承认:“我可以解释的,首先,那时候我们刚有了sebby,他呼吸系统还很弱。”

“我买的完全植物萃取的。”

“噢,亲爱的,作为数理化一等一的我得和你科普一下,完全植物萃取根本就是一个噱头,事实上我们根本……”

“所以,这就是我暗示你,可以送我镶钻手表时,你回答我,钻石只是碳物质的理由吧。”

bucky可怜兮兮地看着他,钻石的确是啊!不知道为什么炒的这么火!如果论坚硬程度,还不敌XX呢!

“您很喜欢钻石?”Rachel抓住了哗点,bucky朝她感激地微笑。

“其实并不是。”Steve正直地看着她,Rachel当然相信,事实上面前的alpha穿的很低调。只是出了无名指上那只黄金戒指。

他手腕空空如也,语气冷淡:“我想炫耀而已。”

Rachel和bucky同时异口同声:“炫耀?”

alpha声音一板一眼:“炫耀我有Omega,炫耀我的Omega爱我。”

bucky的脸突然就红了,而Rachel,坚定地站在bucky那一边的Rachel,动摇了。

“那么bucky呢?”

bucky哑然,他只是脸色涨红地看着Steve,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最终却没能说出口。

“我和bucky,我们从小就是朋友,真的认识很久了。他小时候超级烦人,最喜欢……烦我。扯我的衬衫,拉我的裤子,揉我的头发,还往我的书包里扔毛毛虫。”

“额,Steve,或许你听过一个理论,爱他就要欺负他?男孩子总是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人。”

“我还没说完。他会脸红红地送小姑娘奶糖,还会撑伞送另外一个小姑娘回家,自己淋得像条落水狗;唔,他还会陪另另外个小姑娘玩跳皮筋,拍着肉嘟嘟的手夸奖人家跳得好;对,还有另另另……”

“我的手不是肉嘟嘟的,而且那个时候我正在等你值日!”

“你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值日?”Rachel真的倒戈了,眼神斥责地看着bucky。

bucky继续哑然。和Steve一起?

他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一定会捣蛋的。

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就是傻瓜嘛!

“对了,初中和高中……”

“啦啦啦啦啦!!!不听不听……”

Steve深吸了口气看着Rachel:“他一直就是这样。bucky,你想解决问题就闭嘴,要不然我用其他办法让你闭嘴。”

bucky现在不愉悦了,气鼓鼓地看着他们两个。

“长大了他更了不得。送女孩子花,巧克力,和女孩子调情,一起雨中漫舞……我说这些,只是想证明……”

“你很记仇!超级记仇!”

“他会浪漫,超级浪漫。”

Rogers夫夫异口同声道。

Rachel沉默了,她眼睛直直地盯着bucky。

bucky如坐针毡,迟疑了许久,喏喏道:“根本,根本毫无道理!我,我送过,送过你鲜花!”

“还告诉我,在垃圾箱旁边捡到的,上面还有小签,致Fiona,我最爱的人。”

“要不然浪费也是浪费啊!”

Steve失望地看着他。

“那,那牛排那次呢?!牛排超好吃啊!”

“我们甚至不是单独吃饭!”,Steve气的要死,bucky在他愤怒的目光下没能说出人多热闹的话。

“你那个女上司明显对你有意思啊!他请了你,你还去了……我给你打电话,你还好意思大大咧咧地叫我一起?!你知不知道,后台乐队等着给你们演奏爱神之吻?”

“爱神之吻是什么东西?”

Steve失望极了,扭过头不去看他。

“不管怎么样,我们每天都有约会啊……”

“唔,带着sebby一起去逛乐购……太棒的约会了。”

“可是,Steve……我们……”

Steve期待地看着他。

bucky憋了很久,磕磕巴巴道:“这样不好吗,我们?那些,那些东西又怎么样呢?!”

“你从未说过你爱我。”

Rachel深吸了口气。

“你只对我说过一句,我们在一起吧。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bucky,你爱我吗?”

bucky的脸立刻由红转白再转青,最后露出悲愤交加的神色:“你,你在,在问什么啊!天哪……你以为,你以为我不爱你?!”

Steve声音轻柔:“那你说出来。”

“对呀!”Rachel吃着瓜眨眼,“say it!!”

“你,你太过分了!喂,我们结婚都六年了!”

“你向我表白时没说。”

“我们在一起二十一年四个月二十五天了,你怀疑这个?!”

“你结婚时,也没说。哦,结婚时,你甚至没吻我。”

“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你这个小肚鸡肠的男人!sebby都那么大了!你居然……”

“对,做爱时你也不说爱我。哪怕你发情期再沉迷,都没说过爱我,你爱Steve Rogers。”

Steve和Rachel都一脸失望地看着bucky。

bucky深吸了口气,他觉得整个事情太荒谬了。好吧,虽然以前他的确是花花公子风流倜傥咖,但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Steve面前,他就是浪漫不起来。

感觉自己无措又害羞。

对,害羞。

他每天,每时,每刻,都知道自己是爱这个人的,他的每个细胞,正在生成的,正在老去的,已经老去的,刻着bucky基因的细胞,都在诉说着对对方的爱。

爱必须要浪漫才能体现吗?

“我早晨起来时,会下意识地找你,看你在哪里,我以为这就是爱你的样子;我去厕所防水,看到你在背后刮胡子,我不害羞,不害怕,我会盯着镜子里面的你看,我扭头注意你,我以为那也是在爱你;我会让你吃剪得最好的鸡蛋,sebby都只能吃煎得第二好的,这不是爱吗?对啊,我还十月怀胎,我们有了sebby,他不是爱的结晶?噢,至于散步,我看到好笑好玩的,都会拉着你告诉你,sebby在一旁问我们在笑什么,他在你怀里,我觉得那个时候,我们身边都是爱,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你说我不说爱你……我只想看着你,我……”bucky猛地站了起来,愤怒又委屈地瞪着Steve,然后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

Steve怔愣片刻,低声快速道:“医生,我明天会把钱补上,谢谢。”

然后追了出去。

Rachel还没从bucky所描述的场景中走出来。

哇哦,那就是爱啊。

好温暖,好幸福的。

好想谈恋爱。

“finch女士?”

“Joan,明天要是有位Rogers先生来付账,记得多收30%。”

“啊?!”

“没什么。”

谁让他们没事到处秀恩爱,哼。

Steve紧赶慢赶,还是追回了家。

他吓了一跳,因为bucky正抱胸和一个小屁孩对视。

那个叫Chris Evans的小alpha又来勾引我们的sebby了!爸爸们应该组成打倒凑不要脸alpha同盟了!

Steve怒气冲冲地走上去,结果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那就写信啊!你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你们都是大人了,胆子和心都会变大啊!!诶,是不是你很多单词不会写?sebby都会哦!!”

“你够了!”

“bucky!!”Steve走进,“你们在干什么?”

“没什么。”bucky脸色尴尬,“额,我抓住这个臭小子在给sebby写情书!”

“这才不是情书!!”Chris反驳,“这只是我的日记!!”

“……”

妈的,无形撩汉,最为致命。

爸爸之一的Steve羡慕得很。

爸爸之二,面对Steve浪漫技能立刻为负的bucky也觉得羡慕得很。

当天晚上他哄睡了大小两人之后,摸起来对着台灯,台灯下的纸和笔挠头。

如果情书就是日记,日记就是情书。

致Steve,我们今天吵架了,去找心理医生,继续吵架,然后我觉得你是个笨蛋,还有,晚上做♂爱的姿势我不喜欢。

不喜欢不能写。

因为Steve喜欢。

太尴尬了!

太烂了!

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bucky烦躁起身,决定去放水。

Steve在他走出房间之后摸了起来,他捡起地上的那些纸团慢慢看着,然后眼睛就慢慢湿润了。

bucky懊丧地回来时吓了一跳,他内疚又难过:“你等等,我还没编好!我可以写100分情书的!等等……别看了!!”

“这就是情书。”Steve眼睛红红地看着他:“早晨的面包你烤焦了,但是我吃完了。”

他慢慢地念着:“sebby长得像我,哎,没继承你眼睛颜色。”

“洗澡的时候我拒绝了你的浴缸play,我们家该换一个大浴缸啦!”

“Steve,你睡着了你不打呼……”

bucky脸色讪讪:“你真的不打呼。”

“你会。”

“啊?”他有点难堪,“没吵到你吧?”

“没……事实上,有。我们刚把sebby从医院接回来。你太累了,小小地阿噗,阿噗……我听着监控器里的动静,守着你打呼。想着,我的两个宝贝都在我身边。”

bucky的脸又红了。半晌,他吭哧吭哧,小声道:“你,你也是,也是我,我们的宝贝。”

“谢谢。”Steve走过去轻轻地拥著他:“甜言蜜语,不喜欢说,就不要说吧!”

“我……”

Steve按住他柔软的嘴唇:“其实我在嫉妒。”

“我接到了大学同学会的邀请。我想到你会遇到那些女孩……”

“我知道我自己在无理取闹。但是……”

“我爱你。”他搂紧bucky:“我来说,我来说……我来做。你陪着我,我知道,我知道。”

良久,就在他以为bucky不会回复时,他听到一个低沉又坚定的声音:“我更爱你,Steve。”

FIN。

评论(2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