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alpha和omega。(2)

1.

第二章。

1.

那张卡套上画了大脑袋麋鹿的交通卡被警员James Buchanan Barnes压在抽屉里三天了。

Bob看了他手机上alpha的照片后大声疾呼Melissa是个“照骗”,“她居然会P图了!我们交换照片时我就觉得那个alpha的身体比例不科学!”

“你还好意思说。”Barnes一边狼吞虎咽一边翻白眼,“你不是也给我磨皮了吗?”

“我还给你瘦身了呢!ps我都学会了!”Bob小声抱怨,又瞪了他一眼,“你说你还吃这么多!”

“诶诶诶!Bob Adams你讲点道理好吧!不想要我吃这么多,就不要给我盛这么多啊!”

“我还有错啦?”

“你自己做饭多好吃,自己心里没数吗?”Barnes义正言辞地质问。

“你这个小兔崽子!”Bob笑骂,又放大图片认真看了看,“到是个好孩子。”

Barnes一心吃饭,并不想回应。

“只是,太……太瘦了吧?”Bob迟疑,“不过这样也好,至少打不过你厚!”

Barnes吃饭的心都淡了,结婚就是为了打架的吗?omega保护法怎么规定的啊!烦心。

“但是,哎……我……随便你吧。”Bob烦恼了一下,关切又八卦:“你觉得怎么样啊?”

“什么怎么样?”Barnes吃完饭打完嗝,一边剔牙一边抖脚,“就那样呗。”

“你这是什么态度?!”Bob走上去踢他的小腿,“我跟你讲James Barnes,这桌子你收拾,碗你洗,厨房你拖,料理台你擦,对,茶几乖乖给我擦干净!”

“我要去睡觉了……”

“你是猪啊!”

“是啊!”

“别走!先把沙发给我推近点!迟早把你的长腿打折了!!”

“腿短就不要撘在茶几上嘛……”Barnes笑着抱怨,插科打诨,总算是过了“你怎么想”那一关。

他能怎么想呢?

那个alpha,从头到脚都和自己不搭啊!

他在睡梦中站在咖啡店里,一手插兜,一手夹烟,淡然地站在正在相亲地自己和alpha座位旁边观看。

“我就有一个家啦。”alpha那一刻的渴望与期盼并不是假的,真挚的仿佛能把心掏出来,递到对面那个呆滞的人面前。

啧啧,就在自己的梦里面,面部的皮肤都不能柔嫩一点吗?

他在做梦,他当然知道。

事实上,这是第三个梦了。

他和alpha分开之后,他就连续加了两个大班,刚开始Bob还殷勤地打听相亲结果,后来就只是担心他是否吃好睡好。

吃好是肯定的,Barnes这五大三粗的体型也不是一粒米就养成的。

但是睡好?

不知为何,每次小憩,办公室里坚硬的办公桌,柔软的沙发也好,巡逻车狭窄的座位也好,他总是会不自觉地梦到alpha。

梦里面的alpha毫不遮掩的看着他,眼神温柔,嘴角含笑,被他回望时,就嘴巴不停地嘚吧嘚把嘚吧嘚,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像是要把过去二十四年的生活都一股脑儿地告诉Barnes,迫不及待得很。梦里的自己一如既往地寡言少语,好几次都让alpha落落寡欢,反而是作为围观者潜意识有些心急如焚:答话啊!笑一下啊!别躲闪啊……

但是无法改变的。

Barnes的梦境只是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回忆而已。

哇哦,那么,这种技能能不能用在工作上呢?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他晃了晃脑袋继续开车,如果能把这些东西晃出去就好了。但是不能,只得叹了口气继续巡逻。

“1404B,皇后街与星盾路交叉口出现闹事,请前去处理。”

“1404B,收到请回答。”

Barnes拿起对讲机:“1404B收到,马上去处理。”

皇后街算是一条景观区,那里还有一个地铁站出入口,平时人流量就比较大,各种小商贩拉客宰客的现象频繁得很。

Barnes到的时候那里已经聚集了七八个人围观了,好几个有刺青的alpha在外围上蹿下跳的,叫嚷着什么给钱,决斗什么的。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决斗!我特么还想处决你们呢!

Barnes的手放在腰侧的警棍上,拿着扩音器:“散开,无关人员都散开!警察办案!!”

有几个纯属看热闹的做鸟兽散,一两个alpha,找死的很,在看清来人之后,冲着Barnes抛媚眼,Barnes忍了又忍,才没掏枪崩掉那个冲自己吹口哨的滚蛋。

瘪犊子。

他在心里骂,狠狠地横了一眼那个流氓alpha之后,走进事发的小摊位,那是一个鲜果店,女老板是个beta,腰圆体胖,把T恤上的Taylor撑成了Adele,看到Barnes立刻收起指甲,良民状:“警官先生,是我报的案!他,这个混蛋alpha用假钱!被我发现了还骚扰我!”

“不,不是我……”脸颊上有一个巴掌痕迹的alpha眼眶红得很,也没有了看到Barnes的尴尬了,手中的手机屏幕碎成了蜘蛛网:“我拍下来了!是她!我们杂志社接到了好多人的举报……”

“举你麻痹的报!你他妈就不是成心来买水果的!拿着你的破手机快他妈的滚!傻逼……”

Barnes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说这句话:“language,女士!”

他严词道,随即看着Steve Rogers,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你录下了她换钱的情形?”

“嗯!”Steve吸了吸鼻子,迟疑道:“但是……”录得不太清晰。

“好。”Barnes随即扭头看着beta,声音严厉:“是你报的案对吗?你报案又alpha骚扰你,对不对?”

“是这个臭傻逼!”女士冷哼,“警察先生,你把他抓走!”

“现在这位先生举报你使用假币。”

“我并没有……”Steve刚开口就被Barnes瞪了一眼,随即默默不语。

Barnes好整以暇:“还有人身伤害。”

“我没有打他!”女士尖叫:“他他妈的是个alpha,我只是一个beta,我能打过他?我也受伤了啊……你看看,看看我腿上的青痕!”

“我根本没碰你!”

“谁看到了,你这个傻逼alpha!你他妈就是个灾星!”

“闭嘴!”Barnes冷笑,“你信不信再说一句话我就以袭警的罪名逮捕你?!”

“我……我没有……”

“谁看到了?”Barnes心里窝火得很,特别是看到那两个刮心的字一出来之后Steve脸上的表情……

“啊,你……”beta一愣,然后脸上的表情变得猥琐,“你们他妈的是……”

“总部,总部,呼叫支援!这里有人袭警!!!”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beta慌不迭地举手大喊,丝毫没有注意到Barnes的手捂住了对讲机的麦,她不服气得很,但是又无可奈何:“我会还他的钱!这他妈满意了吧?!”

“还有呢?”Barnes有耐心得很,一把薅过Steve,“你看他的脸!”

“对不起。”

Steve沉默不语。

“对不起。”beta又说了一次,“我,我赔钱。我这里很忙,不想一起去医院。”

“Steve?”

“你以后能不这么做了吗?”Steve闷闷地问,“有很多来观光旅游的……他们抱着很好的心情来……”

“我还要养家糊口。”beta转身去拿钱,硬塞给Steve之后,手忙脚乱地整理着被弄得乱糟糟的水果摊,“谁像你们啊,有医保有失业保险!”

“但是这不对。”Steve低声反驳,“这就是不对的。生活困难你就努力改变生活去啊,你伤害别人干嘛?昧着良心赚了钱你还是一个小水果贩子,拍着胸脯做生意,你仍然是这个小老板。”

“说的容易。”beta冷哼,“不管啦……你有后台,你牛逼。你可以走了吗,alpha大爷?这位警官,我看到你的警号了,你给我小心点儿!”

Steve瞪大眼:“bucky?”

Barnes愣了一下。有十几年了,没有人叫自己这个名字。他摇摇头,“没事。”

Steve还是忧心忡忡的,Barnes想了想问:“你刚才想买什么?”

“那个。”Steve指了指:“黑布林。”

紫黑色的小果子,上面还撒上了水珠,的确是很诱人。

“老板,给我来些……”Barnes掏钱递了过去。

beta愣了一下,沉默不语地装袋称量。

无论怎么样,生意照做,生活继续。

心智坚定的人,无论经历多少磨难,都会成长为一个好人,而坏人,天气不好都会成为他们作恶的理由。

这句话会不会太文艺了?

大概会。

那么,我要用什么话来开解这个受挫的alpha呢?

“我其实只是想拍下他的动作做绘画参考。”alpha抬头看Barnes,“而且我的手机被他摔坏了!该死的苹果,开不了机了。”

“啊……”谢谢,我还以为我们要沉默一路呢!Barnes心里吁了口气,不过,alpha的脸颊肿了。

妈的!那个该死的beta!早知道就脱了警服打一架了!

欺负我的alpha!

呸!

欺负我认识的alpha。

“我曾经也有很艰难的时候。”alpha淡淡地笑着,Barnes有点紧张,他也害怕,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这个人。

“不过大概……大概我心大吧。”alpha吐了口气,“我想好好活着……”

“好。”Barnes挤出微笑,“那就好好活着。”

alpha又笑了起来。

“你的脸肿了。”Barnes还是没克制住,“我警车里没有药膏,但是我办公室里有。你……”

“我可以去你的办公室?!”

你可以在警局外面等我……不过:“嗯。”Barnes点了点头,“正好,你的卡还在我办公室。”

“啊……你,你拿着吧。”alpha有些不好意思,“我自己有车,以后可能都用不上了。”

“但是……”

“坐地铁也可以用。”alpha补充道,“诶,对了,你喜欢什么车啊?”

“嗯?”Barnes敏锐地感觉到对方在转移话题,但是能怎么办呢?想了想:“可能是奔驰的越野。”

“奔驰越野!”alpha慎重点头,“我知道了!”

“嗯?”

“这是我第一次坐警车!”alpha喜滋滋地站在警车旁:“我可以拍照吗?”

“嗯。”Barnes点头:“要我帮忙吗?对了,你没开车出来吗?”

“额……我手机摔坏了。”Steve忽视停在路边的沃尔沃,一本正经道:“上次孕妇的事情,我的车送去洗了。”

Barnes点点头,掏出手机,alpha比了一个剪刀手,乐呵呵的傻样子让Barnes忍不住笑。

“等你有时间了发给我好啦!”alpha凑过去看了照片,几乎贴在Barnes的胳膊上,“诶,等等……你还没通过我的好友请求诶!”

“好友请求?”

“唔,你大概设置了不接受陌生人的通话邀请……我点了加好友,你没通过。”他有点不在意道,“我是不介意你信息发给我,但是……我手机号不知道怎么搞得诶,信息总是收不到。”

“哦。”Barnes翻出自己的INS,果然看到一排的请求,“哪个是你?”

“这个……两个小孩头靠头看夕阳的是我。”

Barnes通过了好友请求。对方的头像图片像是某个爱情电影,还蛮小清新文艺范儿的。

“我可以坐副驾驶吗?”alpha脸红红,兴致勃勃地看着他。

Barnes点头:“嗯。”

好像自从他认识了这个alpha之后,就很少说“嗯”之外的词了。

他才是个alpha吧,对omega予求予取的那种。

不过,真的很难拒绝啊。他偷偷地看了旁边那个小声哼歌的alpha一眼,嘴角跟着翘了起来。

TBC。

其实,梗出来了。

就是翻到热门微博,有个po主在菜市场看到男人被小菜贩子缺斤少两,自己拿出称要称,被菜贩子骂,然后男人高大的妻子上来就撕,还和菜贩子打起来……最后,妻子和丈夫一起离开时,说给丈夫做好吃的,丈夫说孩子不吃,妻子说那你多吃点……

我直接就脑了冬冬和芽盾呀。

但是真的脑抽把冬冬弄成了警察蜀黍,导致他不能撸袖子揍人。

各种不科学不合理的bug都是lo主孤陋寡闻的错。

爱你们。

下一章遥遥无期。

芽盾:奔驰越野太贵了,买不起。

评论(15)
热度(158)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