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分享一段奇妙旅程。

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出差,但是因为没有就职中国五百强,飞机只能经济舱,火车最多是卧铺,高铁一等座都会拍照发微博(并没有)炫耀的那种程度的出差。白富美在心里嘲笑我就好了哈。

总之,很奇妙啊。

我要去的地方是包头。我所在的城市是四线,只有一趟直达的,但是时间不好(会错过会议时间),so选择到首都转车。我在去车站的路上后面坐了一个大爷,一直在不停地磕瓜子,不,是剥瓜子(很重要),很香的!我被引诱了一路,就想大爷您可千万别把瓜子皮扔在公车里啊!下车瞥了一眼,哈,真的没有!开心!总之我就去排队等检票啊,高铁站嘛,人不多,然后上来一个阿姨,问:小姑娘,你看看大姨是不是坐这个车?我心想小姑娘这个称呼很好看来你很有眼光,微笑:是,是这个车。然后大姨就插队直接站到我前面。我:……

随便啦,反正都会上车的。

然后上了车,有点热,我脱掉羽绒服。

结果我的衣服帽兜里一大把瓜子壳!!!!

哈?!!大爷!我错看你了!你好调皮!!

生气!

幸好他不是嘴巴咬的。

总之也不能时光倒流去骂人……也不会,我忍了。

但是很快又发生了一件事啊,我从北京到包头住的下铺Z字头的,床铺是那样的,半遮掩的一个厢,我对面是一个大爷,他儿子超级胖,爬上去的时候没看到我,扔水给他爸爸,有一瓶水掉落下来,砸在我脚上。

是真的很疼。

大爷没吱声,他儿子下来看到也没说对不起。我特么还把水给他捡起来放在小桌子上。

圣母本圣就是我。

到了包头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晚了哦!我半夜到的,打车,包头好大……很远,到了预定的酒店。

墙上挂着什么五星级服务,但是前台都没有!!我叫了三次“请问有人吗”才有两个穿睡衣和保暖内衣的女性出来,给我开了房。

我在XOX,总之绝对不是最开头那个号码,但是我的房间在最尽头!!对面不是房间!是墙壁!整个装修是很旧旧的,地毯很厚!我能从尽头的玻璃里看到穿红色羽绒服披头散发一脸惨白的……我自己!而且还不会用房卡,因为我记忆里房卡是刷一下,滴,就开了,但是这家不是!是插进去,滴一下,抽出来,拧把手。

总之我进去了。

但是没有暖气!

阴面!

只有进门的地方一个镶入式空调(我觉得是排气扇),总之很冷。

而且,没有吊灯!why?浴室有灯,床边有落地灯(坏的),书桌那里有台灯,衣橱旁边有妆容灯,床上有横着的读书灯,就是整个房间没有吊灯?!why?

总之,很暗,很阴冷的feeling。

但是他居然有浴缸?!

可惜浴缸的塞子是坏的。

但是他有高低的淋浴头?

但是低的(适合女性的)是坏的。

诶,有热水壶哦!

但是,我只是轻轻地开了一下盖子,盖子就掉了。我只得又给按回去,而且很脏。

anyway,我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洗了澡洗了头(爱干净的人设get),但是没有吹风机?

我连WiFi都没打电话道前台问,因为我觉得他们睡觉了,但是没有吹风机诶!我鼓起勇气翻了那些实木家具(很恐怖的你不知道拉开抽屉看到的将会是什么),都没有。

我头发长,很软,不吹的话要晾一个小时才能干,于是我给前台打了电话。

你猜他怎么回的?

哦,吹风机?被X0X+2的借走了。

就是我同一楼层的一间房没有,拿去用了。

哈?

啊?

诶?

但是……

可是,这种……这种用品不是酒店必备吗?(说一下这家宾馆,是百度能搜索出来的,在一个大型企业——我打车经过那个企业用了十分钟还是他的厂房周围。)

我都没问出来那我怎么办。

我们一起在电话两端沉默。

最后我说:哦。

她说:那就这样。

反正只住一天,无所谓。

结果我第二天早晨房卡就失灵了。吃完早餐就回不去了。

哎……无论如何,最终还是办完事情,准备回程。

下面才是重点,看黑板!!!

我来的时候打车差不多三位数,回去的时候,我想着15点多的车,我可以慢悠悠坐公汽,就去问路。

啊,包头的人民好热情!!小卖部大叔恨不得领我去车站!而且最根本,他的香飘飘才三块没有涨价!!

总之我成功地坐上了车,要这路换那路……我在某个站牌的时候,发现!包头居然有公交志愿者!!零下十几度站在那里给你指路,告诉你坐哪趟车,哪里下车!微笑!和蔼!耐心!!

我只在包头见过这种志愿者!真的!

当时就觉得,哇哦……太……

总之我最后一趟公交直达包头站,结果我突然发现我的车不是15点,是13点,是13点多,不是3点多!!

我特么整个人都震惊了!

震惊!我即将赶不上车!震惊,车票浪费了!震惊,你是弱智吗看错时间!

退票过了时间(开车前半个小时),改签不行(必须同一个线路)……我当时就UC了!

一路和朋友语音抱怨自己像个弱智!我朋友把我后一张北京到家的坐票(没有票了)给退了。

结果!公交到站后还有十五分钟开车!

十五分钟!

我过马路用跑!

但是,进站要核验!

我跑过去对一个阿姨说,可以让我先验吗我车要开了。

那个阿姨:来来来!然后,那个阿姨对前面的人说,让这个小姑娘先啊,她车要到点了!

那一行派对的至少十几个人,真的,就站在铁栏杆里,真的让我过了,大家都在让我。

我验完之后,取票,验票,安检,跑到候车的地方,上车……上车之后一直在抖。

然后真的忍不住哭。

我去过城市不多,十几个吧,但是只有这个一个城市,让我觉得几乎都是好人。没有坏人。

就很峰回路转的。

然后我朋友告诉我,他给我定到了卧铺,我推掉那张坐票,同一趟车,他给我定到了回家的卧铺。

我觉得我真应该去买彩票。

但是乐极生悲啊,我到北京一看又UC了。

北京站的进站验票口崩溃了!

全是人!

十分钟没有动……全是人!

我提前一个小时的,不行!根本进不去!

只有三十分钟车要开了的时候,我前面至少还有二十五-三十人。那种慢慢绝望的感觉。

然后我旁边的小哥说,你去军人验票口试一试。

结果是失败的,投机取巧不可以。

当时就绝望了啊,想着只能去改签或者退票,再见我亲爱的床,我可爱的家。

结果看到两个巡逻的小白杨。有困难找JC啊!

我就去和他们说现在这个情况该怎么办……

小哥哥笑了,看了派对的盛况的确来不及,说:你去爱心窗口看看吧,爱心窗口不行的话,就去退票或者改签吧。

爱心窗口,我不是老弱病残孕啊!

其实挺绝望的,那时候只有二十二分钟了,还要安检,找候车室,找检票口……

而且爱心窗口也是很多人。

诶,但是他旁边那个商务通道人不多!

但是站守商务的小哥哥刚赶走一个想占便宜的!

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我去和他说:对不起,我要是有时间我绝对会乖乖排队,我真的赶不及了。

那个小哥看了我一眼,手一挥,我进去了。

一套流程走完,我从7号车厢跑到十六号车厢……整个人都是废人了。

但是又很庆幸。

真的……

说不出来的感觉。

就在我绝望的时候,诶,又柳暗花明了。

生活啊……

啊……


最后的提示:

1 一定要与人为善啊,积攒RP。

2 多微笑。即使不好看,也要微笑。

3 现在真的是春运啦!太恐怖!!

4 有时间到包头旅游啊,真的很不错啊!!

5 不要轻易放弃希望啊,当你绝望的时候其实已经接受最差的答案了,所以不如开心点儿!

6 加油读书,多投资自己,以后不要像我一样为工作累成狗。sad。







评论(40)
热度(51)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