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成长教育3

1   2


第三章。

远处传来阵阵炮火声,Sebastian跟着抖了抖。他身后是一株枯木,摇摇欲坠的,和这个世道差不离。离他不到三五步的荒草里,斜斜的躺着一个看不清面容的农妇。已经死了,寒风裹挟着硝烟和砂砾,吹拂起她灰色的裙角,青白的小腿若隐若现。

Sebastian甚至没有力气将她安葬。

他有点迷茫地看着灰蒙蒙的天,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或许会死在这里。他想,那么就死在这里吧。

据说灵魂很轻,说不定能一夜行走几千里路,那样,无论那个人在哪儿,总会找到他的。走再多的错路,最后一定会走上正确的那条……回到他身边就好。

他或许会结婚。Sebastian心里难过又欣慰,该的,那么优秀的人,结婚生子,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幸福快乐一辈子。等到他死的时候,或许能见到他的灵魂。

他还记得我吧?

应该记得的。

“少爷,您看,我永远年轻,而你,已经白发苍苍啦!”

……

“Baz!!”Chris拍拍他的脸颊,“怎么了?”

“唔?”Sebastian泪眼汪汪的睁开眼,一瞬间有点迷茫。

“做噩梦了?”Chris将床头柜的台灯调亮了一个裆,台灯旁七分满的牛奶杯落进他眼里,“不是答应了会喝牛奶再睡觉吗?”

Sebastian木木愣愣地看着他。心里觉得疲累,喉咙发干,而且睡衣湿哒哒地黏在后背,非常不舒服。可他不想动弹,他还在想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境。梦里战火纷飞,自己是士兵吗?那家人呢?会有人等着自己平安归来吗?

“冷了。”Chris手背碰了碰玻璃杯,正想起身去热牛奶,又摸了摸他的额头:“都是汗,去换套睡衣。”

“我不想动。”Sebastian带着鼻音,他不是撒娇,觉得自己此刻仿佛刚做完入校的体能测试般,又懒又累,就想这样待着一辈子,这样腐烂好了。

腐烂……一想到这个,他鼻尖似乎又萦绕着死人堆的味道。黑云堆积,秃鹫低空盘旋,声音嘶哑,他躺在那里,孤孤单单的,四周横七竖八都是尸体……等着他变成另外一具无足轻重的尸体。

“哒!”Chris一个清脆的响指将他拉回现实。

刚加班回来的房主先生今天难得的耐心与好心,眉头皱起迟疑片刻:“不想动就不要动。”

转身就从衣柜里挑出一套牛奶白的毛绒睡衣扔到被子上:“我去热牛奶,换好来客厅。”

“哦。”Sebastian还是精神恹恹。

“五分钟。”Chris不宠他,“要穿鞋!”

“噢。”Sebastian嘟起嘴巴,声音大了点。

一杯牛奶还没喝完,Sebastian就竹筒倒豆子一般,将自己的梦境包括对梦境的分析点点滴滴都说了个干净,最后还非常正能量的做了总结:“战争真的太不好了,和平就是福气啊!”

Chris没答话,起身将见底的玻璃杯收走时,看到他乱翘的大脚趾头,斜睨:“上周就说了,天气凉了,该穿毛拖,明天再犯就扣小红花。”

“我才不稀罕小红花!”Sebastian气怒,“我都十六岁了,先生!”

“扣两朵。”Chris刷着杯子慢悠悠道。

“凭什么!”Sebastian趿拉着凉拖飞快地跑到厨房门口,“我们约定了我可以随意表达意见的!而且你刚才说了,是明天犯才扣!我现在根本不算!暴政!!我不服!!”

“约定好睡前牛奶你没喝。”Chris擦干净杯子的水渍,放进柜子,一脸怡然。

“那么,我……我申请不喝牛奶!”Sebastian双手抱胸,“我有选择的权利!根据协议50B,我……对,我有选择的权利。”

“根据医嘱,半夜惊醒和跑步易抽筋都是缺钙的表现。”Chris歪头,学着他双手抱胸,还没换下的衬衫绷紧,Sebastian的心也跟着绷紧:“那,那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我现在不缺钙了!”

“是吗?”Chris扯嘴角:“刚才是谁做了噩梦?”

Sebastian憋气,不想输,脑子一热:“我自己的事情!我又没让你把我带到波士顿来!我在乡下就不会腿疼!我每天可以围着田地跑三圈的!我超级健康……”

他赢了,因为Chris没再反驳。

可是他却开心不起来……又争论到这个问题了。每次,无论Chris多有道理,只要Sebastian提到自己并不是真正愿意来到这个城市,Chris就会偃旗息鼓。

第一次用这件事作为理由时,Sebastian还振振有词,时间多了,伴随而来的,还有隐隐的担忧。

“那我明天就送你离开吧。”Chris说。

会吗?他会在气急,或者冷静下来,权衡利弊的时候,冷漠地说出这句话吗?

毕竟自己是这样一个不知感恩的人。

但是,无论如何,请不要说出来……请不要送我离开,请……请你多点耐心,认认真真地看看我,看清楚我的内心呀!

“我,我给你做了晚饭。”Sebastian期期艾艾,他的手摸上冰箱,“现在给你热了,可以吗?”

“不可以。”Chris微笑,有些疲累,“去刷牙,睡觉。”

“噢。”Sebastian转身,又转回来,磨磨蹭蹭,“我作业还没写完。”他示弱,“二元一次方程不会解。”

“噗~”Chris走近,推着他的肩膀向前,“去刷牙,躺在床上,我洗完澡了就去辅导你。”

“才不是辅导!”身体相贴的温度让Sebastian安心下来,“只是,只是提供思路!”

“好的,我马上去给你提供思路。”Chris笑,伸手捏了捏他的后脖颈,声音温柔又亲昵:“去刷牙。”

“知道啦!”Sebastian抖了一下,试图挣脱,又舍不得那温度,“我一定给你省点钱!拥有一双可以不用看牙医的牙齿!”

“傻瓜。”Chris把他推进房间。

Sebastian乖巧地整理房间时,Chris对着浴室的镜子发呆。没沉溺太久,镜子里的自己,拥有年轻的皮囊,眼神却苍老得很。

“没关系啊。”他安慰着自己,伸手摸了摸发红的眼睛,“找到了不是吗?在你身边不是吗?要开心一点。”

说完,他颤抖着嘴唇,翘起嘴角,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

Sebastian本来靠坐在床上的,当推门声响起时,他立刻背坐直,眼睛堪比两只大灯泡,熠熠地看着Chris。

唔,脸颊有点红,可能是热气熏的;头发湿漉漉,是热水淋的;走路的姿势很自然,哼,天生的;眼神很温柔……咦,在看我?

笑什么?

哦,所以肯定没有生气!

好了,好了,放心了。

但是下次绝对,绝对不会再讲那种话了。

要是再讲,我下次考试考不过Anthony!

“习题册呢?”Chris拉过书桌前的椅子,坐在床边,温和问。

明明是一种沐浴液,为什么就觉得Evans先生的好闻呢?是那个发油,不,剃须泡沫的缘故吗?

Sebastian盯着他的下巴,没啊,还有青色的胡茬,他也没刮胡子,谁大晚上刮胡子啊?

“嘿,回神了。”Chris的手掌在他眼前晃动,下一刻,就被小孩握住,“你可不可以教我刮胡子?”

“嗯。”Chris捏捏他的手心,耐心的很:“先教,不,提示你怎么做二元一次方程。”

“噢……”那么,要怎么告诉现在的监护人,自己把作业忘在学校的书柜里面了呢?

放学了就是私人时间不是吗?为什么还有课后习题这种东西啊!要给加班的监护人做晚饭都很累了呢!

Sebastian脸色讪讪。

Chris也没生气,他真的生气点太高了,Sebastian和Anthony打架,他都没生气,忘记作业什么的,简直小儿科。

“那就好好睡觉吧。”Chris微笑。

“我……”Sebastian抓着他浴袍的带子,心里舍不得得很,“我做了噩梦。”

“嗯。”Chris又做回来,脸上仍旧温和得很:“但是某人三天前,打雷的时候告诉我,自己不是小孩子了,不会再害怕了哦!”

语气一点也不戏谑,Sebastian心里烦闷:“打雷是自然现象,科学的!所以我不怕。但是,噩梦……噩梦这种东西很玄幻的,不讲道理!我……”

他可怜巴巴地望着Chris:“我心里知道你在,就算做恶梦,隐隐的也会暗示自己,不要害怕,Evans先生在,只是噩梦而已,我就,就可以随便做噩梦了。”

Chris沉默片刻,伸手盖住他的眼睛,“我在……你睡吧。”

“你只要关灯就好啦……诶?”Sebastian有些疑惑,他明明感觉到气息靠近,但是……但是却什么也没有?

Chris在自己的手背上留下一个亲吻,仿佛自己真的亲了一下那双澄澈的蓝眼睛。

“我马上关灯,等你睡着了,我再离开。”

“哦……”要不然,邀请Evans先生一起上来睡觉好了!但是又不好意思得很。哎,我的脸皮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薄啊!

“就算我没再这间屋子里,你也可以随意地做恶梦……因为我就是在的。”

“什么啊,在,又不在……”

“我在你身边。”Chris关掉台灯,坐在黑暗里,声音脉脉如流水:“永远不要害怕,我陪着你。”

Sebastian小声低喃:“那,那你上来和我一起睡。”

TBC。


为什么还写起了带孩子的剧情呢?真好。







评论(11)
热度(100)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