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说一下过度关心。

昨天晚上写文,写了一句“让人不舒服的关心就不再是关心”,下面某个宝宝评论觉得很棒……因为说的是真话。

我是四川人嘛,我说过很多次了,我现在在外省待着,这个省以热情大方闻名,然后就有一个问题,每个遇到我的,无论是司机还是客户,还是同事,还是朋友的家长,第一件会提的事情,90%都是地震。

我并不想谈这个,但是出于礼貌,我会装作平静温和得回答他们的问题:是,我家有影响,但是不大;我家离震中很远,谢谢关心;不会啊,四川是个好地方……

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其实心里在说关你屁事,不需要你假掰掰的来关心,带着一点嫌弃和可怜,还好奇,或者还有倨傲,老子所在的地方棒呆啊不地震不水灾这样的口气,让我一次又一次的自揭伤疤,叙述给你听。

真的很烦。

我有一次差点发火,是因为在做客的时候,某位长辈指着新闻三十分说,哎呀,你们四川又发大水了!!

又?

又你麻痹又!!!

气炸裂。

四川即使再不好,也养出了造化钟神秀的我。

当然,我没飚脏话,只是不再去长辈家,无论他怎么邀请。

其实挺无聊的……

就是,如果我们想说,我们自己会说的。

谢谢你的关心,但是我真的不需要。

嘘寒问暖,不如打钱。


P.S.那些说四川美食的宝宝,我作为local,喜欢吃腊肠(过年灌的香肠蒸冒油),猪蹄儿炖莲藕(粉嘟嘟那种),红油猪耳朵,泡椒凤爪,初中1.5一带的凉面很喜欢,还有一块钱的狼牙土豆ETC。

如果你们四川有亲朋好友,非常推荐你们让亲戚带你们去吃坝坝宴,流水席,什么八大碗八小碗,还有蒸笼里面的大碗菜,一锅一锅的,冒白汽儿……冬天和熊孩子去偷青,豌豆尖尖和腊肉一起烧罐筒,烤火的时候往火堆里扔红苕,烧的黑qioqio的,掰开看又香又甜又烫……吃一口嘴巴都是黑的。


评论(39)
热度(21)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