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Stan的粉丝。

成长教育4

1  2  3


第四章。

“hi~~啊哦噢~~~”Anthony的早安招呼因为一个哈欠打的不是太成功,索性一掌拍在同桌肩膀上,“你在藏什么?卷子?啊~~~好困,”他眨眨眼睛,试图将泪滴从美丽的大眼睛里挤出去,没能成功,又扯了一张同桌桌子上的纸巾擦拭,“我考了多少分?”

同桌Sebastian stan抬头凝视此情此景觉得颇有些好笑,一时间戏瘾上身,老怀安慰地拍拍Anthony的后背,谆谆教导:“孩子,虽然你只得了C,但是阿父很欣慰了,毕竟及格了。”

“滚你的。”Anthony推开他的大脑袋,手长脚长,一边越过他挤进座位,一边把他藏进书桌里的卷子翻出来,“哈?F?哈哈哈哈哈……sebby,你怕不是得罪了数学老师吧?”

“闭嘴!”Sebastian一瞬间成了教室里的聚光灯,恨不得把脑袋塞进书桌,“我,我……我最后的大题忘记写!”

“啧啧。”Anthony老神在在,“让本帅来看看你哪里还能加点分哈……不过怕什么,你那个Evans蜀黍又不会生气……他不是永远不会生你气吗?你撒撒娇就OK啦!哪像我……玛德,我那个弟弟是不是有毛病啊?”

Sebastian不再言语,Anthony立即噤声,好半晌,卷起卷子戳了戳Sebastian的胳膊:“喂,我……你不会在意这个吧?我的意思是,虽然我弟弟也是收养的……我说他有毛病,并不是真的讨厌他,你知道吧?”

Sebastian朝他翻白眼,妈的,下垂眼,翻白眼都根本不惹人厌,好烦。Anthony恢复抱怨鬼本质,喋喋不休:“我就服气了!他的房间是窝亲自选的颜色基调,床垫是我睡遍宜家定下来的,柜子是我亲手一钉一板安装的……他为什么一定要和我睡?他都是七岁的大男孩了!还非得跟其他人一起睡?!害怕,害怕什么啊?!”

“很多啊!”Sebastian梗着脖子反驳:“鬼啊,坏人啊,打雷!对,打雷很吓人!还有,难道期七岁的人就不会寂寞吗?!”

“诶?可是……”

“和你一起睡你会少一块肉还是怎么?!人家依赖你还不好吗?!”Sebastian恶劣地反驳:“你应该感到荣幸好嘛,为什么选择你?而不是别人……你不反思自己是不是睡姿不好,我觉得你可能,不肯定会磨牙!”

Anthony脸色讪讪:“你怎么知道?我……我……”

Sebastian不再理他,捏紧卷子趴在桌子上看空荡荡的黑板。

她是不知道Anthony是不是睡姿不好,或者磨牙什么的……但是,他知道七岁男孩大多数都不会再让人陪着睡觉了,更何况他很快满十六岁,明年就是十七岁。

会不会Evans先生也会打着哈欠,一脸抱怨地和别人讲自己有多烦人?

他的心情低落起来。

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仍然没给Evans先生去电话。Anthony以为他因为自尊心(同为天涯收养者,说弟弟就是说他)的原因,精神恹恹,又因为自己惹来的,不怎么敢多嘴,只说了一句明天见就夹着尾巴灰溜溜走了,留下Sebastian在学校门口不知道何去何从。

如果Evans先生没回家的话,那个房子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或者躲在床上,等着门口响起动静,等着敲门声,等着Evans先生进门,等着他看到自己,等着对他说一句:“你回来啦?”

好烦。

我才不是那种矫情的人!

Sebastian深吸了口气,反正是对方坚持把自己从乡下接到身边的!无论野蛮与否,都受着吧!

想到此处,他翻出电话,不再犹豫,飞快地给对方播了过去。

接电话倒是蛮快的嘛!Sebastian心情有些愉悦,用那中宣布的口气,大声道:“Evans先生,我下课,不,放学了!我数学测验只考了F,老师说要家长签字,你就是我的家长!我来找你……”Sebastian咬紧牙关:“马上就来!”

说完,他“啪”一声,挂掉电话。

而另外一旁,秘书Sarah女士一脸犹疑。他本来不应该接老板电话的,只因为来电显示分组是“family”,备注还是亲昵的“小傻蛋”,她怕不接,对方乱想,或者有急事,就飞快地接了。

然后?

就在她不解时,老板Chris推门进来:“先把材料送去会议室,我待会儿就到。”

“好的,boss。”Sarah微笑:“对了,您刚才电话响了。那位,那位小先生以为接电话的是您,说自己数学测验得了F,需要签字,很着急,马上来找您。”

“嗯?”Chris摁开电话,嘴角向上翘起,一直冷淡的脸柔和下来:“我知道了。”

“很抱歉接了您的电话。”Sarah抿嘴。

“下次这位小先生来电,请你一定找到我。”Chris嘱咐,“先去会议室,合同尽快敲定。你负责审核吧,我时间紧迫。”

Sarah点头离开。

Chris迟疑片刻,没有给小傻蛋回电话,想了想,他将律师事务所的名字,还有乘车的途径什么的,编辑短信发给了对方。

可惜拥有节约美德的小傻蛋没选择坐出租,他一直想坐一下地铁。智商高就是很棒啊,只需要跟着前面的人,看着他们怎么买票,有些人不需要买票……anyway,Sebastian成功地上了地铁,没有坐反!

好希望第一次地铁,是和Evans先生一起坐的哦。

他郁郁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他会带领我超前,会的吧。Sebastian摩挲着玻璃,我是一个很差劲的人吗?

Evans先生为什么要培养我呢?

我让他觉得幸福吗?

窗户上一闪而过的面容带着相似的忧愁与迷茫。

地铁进入了地下区域,灯光变得明亮,乘客各有各的忙碌……或许我也应该拿份报纸。

“拿反了。”

有个诡异的声音响起。

带着笑与亲昵,声音有些气音,无可奈何的很:“Evans少爷,您的医学书籍,拿反了!”

Sebastian目瞪口呆。

他终于明白那个声音诡异在哪里……

那是,那是他自己的声音。

他没看错……

地铁黑乎乎的窗户玻璃上,不,玻璃里面……那个场景!

那是,那是自己?

“我乐意!!”Evans先生,不,年轻的,脸颊上还带着少年的潮红的Chris evans,气呼呼地朝玻璃里的自己,吹眉瞪眼,“不要你管我!”

“那我走咯~”一身仆人装扮的自己很是怡然自得,仿若一切都尽在掌握,转身就要出房间:“那您先休息,我下去看看小……诶!!”

他在干什么!!

小少年Chris Evans像饿狼一样,直接扑上去,抱着仆人的腰杆,就压在门上!!!

天……

不,他,他抱的是我?!

“不好意思!!”Sebastian的肩膀被重重的撞了一下,他的额头从玻璃上滑过,整个人迷茫地清醒过来,“诶?”

抱着小孩的女士朝他歉意微笑:“很抱歉,小朋友老是动来动去……”

我,我做了一个梦?

卷发小baby瞪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他。

“没事。”Sebastian挤出微笑,“没事……”他看向窗户,里面的自己也不解地看着他。

只是,只是一个梦。

那就是梦。

啊,我坐过站了!!

因为这个让人不解的梦,他到达律师事务所所在的大楼时,Chris Evans不仅全程参与签了合同,还给他定了晚餐。

他们在大楼的大厅碰到。

Chris刚把手机放进包里,就看到Sebastian有点茫然,有点无措地走进来。

“在这里。”他招手,向他走去,“怎么……”这么久?我一直在看手机……很担心你。他将Sebastian从头仔细看到脚,心里放心了些,微笑道:“走吧。”

“你,你拎着……pizza?”Sebastian的眼睛亮起来,“你要加班哦?”

Chris迟疑片刻:“你希望我加班吗?”

“我可以陪你加班吗?”Sebastian回答了一个问题,眼神灼灼地看着Chris。

Chris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很狡猾地回之以问题:“你喜欢陪我加班吗?”

Sebastian张了张嘴,泄气地低下头。

Chris也沉默下来。

电梯很快到了,下来的电梯出来一些下班的人,秘书Sarah女士也在列,“boss?我……”她很快收音,眼神不经意地瞟过一旁垂头丧气的男孩,低声报备道:“案卷我已经放在您的桌子上,我晚上会去拜访下当事人,具体情况明日早晨会议上做报告。”

“嗯。”Chris公式化微笑:“你辛苦了。注意安全。”

Sarah微笑道别。

上去的电梯只有他们两人。

电梯内饰富丽堂皇,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镜面让一切无所遁形。

“pizza是你喜欢的,新出的秘制水果熏肉味。”Chris挑起一个话题,“别担心数学,考不好也没关系的。”

“你这个大人怎么回事?!”Sebastian抬头,恶狠狠地看着他,“你到底……”

Chris惊诧,呆愣,随即手足无措,“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嗯?出了什么事?被欺负了吗?路上?还是学校?有人尾随你?Anthony欺负你了?老师说你数学差吗?bab…”

“是你!”Sebastian胡乱地抹脸,“是你!”他哀伤地控诉:“你这个人一点也不好!你,你就不能直说吗?你……你不喜欢我粘着你,不喜欢我,我……我要你陪我睡!你还不喜欢我来找你呜呜……不喜欢我,我陪着你加班!!你也不喜欢这个水果熏肉的味道!!你们这些,这些高贵的人,不喜欢这种俗气的味道!你直说啊!!我……呜呜呜……”

他大声哭出来,电梯一到,门一开,就哭着往外跑,Chris有些懵,有些怕,有有些痛,飞快地跟在屁股后面,“等等……第四间!!别推,我来开门!!”

“我不要进去!我要走!!”Sebastian推不开,又窘迫又难过,转身就想离开这个鬼地方,又看到几个办公室探头出来看热闹的人,泪眼朦胧更觉丢人,一瞬间只恨自己为什么要来这个破城市……为什么不在乡下放羊一辈子呢?

“好了,好了。”Chris单手开门,另外一只手拎着pizza还要拦抱住他,“我的错我的错1都是我的错。”

他浑身沁出汗,恨不得掏出心来哄,“和我进去好吗?stan先生,听听我说,我辩解……我马上就直说,我一定直说!!”

好说歹说,总算把小先生安顿在沙发上。

pizza放在茶几上,抱枕放在小先生膝盖上,拿着小先生的手放在抱枕上:“揪他毛。”Chris温柔道:“我遇到难缠的客户,就揪这个抱枕的毛。”

“你说我是难缠的客户。”Sebastian嘟囔,带着鼻音,脸色潮红,眼神水润。Chris将他的头发撸起来,实在没忍住,凑上去亲吻他汗湿的额头:“我才是你难缠的客户。”

他的心尖都在颤抖。

咬紧牙关,浑身发抖着,和Sebastian额头抵着额头:“你这个小傻蛋啊……”

就这么一句,似嗔似怒,饱含无数情意。

“你不讨厌我?”Sebastian沉浸在这亲昵的气氛里,他真的开始揪灰兔子保真的毛,心里甜如蜜糖:“你喜欢我陪着你,对不对?”

Chris微笑着看他。

“你要说出来!!”Sebastian鼓着脸颊,少年的心性,爱恨情仇都赤裸直白,那双泪洗过的眼里完美呈现。此刻得意与爱恋尽显,“快点啦!!要不然我先说!!”

“最爱你陪着我了。”Chris没让他先开口,就如同一切的开始般,他依赖着对方,“最喜欢你陪着我……我看到你,就觉得好幸福啊!”

明明是应该开心的话语,Sebastian却莫名地听出了心酸。

他又有点想哭,吸了吸鼻子,伸手拍拍Chris的肩膀:“那以后,我都陪着你。”

“不离开?”

“不……”Sebastian笑,露出两只小虎牙,“赖着你……嘻嘻。”

“好呀……”Chris张张嘴,声音有些哽咽。他起身找了湿巾给少年擦脸,“我有些文件要看,咳咳。”

“我有些pizza要吃。”小少年学着他的调调,“我也很忙的!”

“好吧。”Chris坐会办公桌,久久地凝视他,“谢谢你。”

“应该的。”Sebastian大言不惭地耸肩,他学着教程里的样子,将pizza盒子折叠成了小餐盘,开吃,又怕声音太响打扰对方……不发生响动,会不会被忘掉?

Chris带着笑看小少年皱眉。

哪有那么多心思啊!

Sebastian没发现被偷窥,但是在拿茶几底层的纸巾时,发现了一个纸盒。

“别……”Chris出声太晚,他打开了,“很重要吗?”Sebastian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我不知道……”

“不是。”Chris起身,走过来接过纸盒,“只是一些手工而已。”

“这是……鸽子下面带着一个小箱子?”Sebastian凑上去看,他没敢动手,“好像蛮简单的!你自己叠的啊?”

“嗯。”Chris微笑,“一个,小……额,风俗。”

“风俗?”Sebastian眨眼,“最近有什么节日吗?”

“迎灵节。”Chris蹲下,将纸盒小心地放回去,语调平稳安静:“每年八月的第三个星期五。一个很古老的节日,现在都不时兴了……说是天堂和地狱的门都会打开,那些灵魂,会跨越千山万水,穿越时空,找到枉生前依恋的人。”

“没听说过呢!”Sebastian有些感慨,“你做这个……”

“以前做的。”Chris的眼里带着怀念,“很简单的……用各色的彩纸,裁剪好,折成一只鸽子,下面的盒子,有些人说是象征着骨灰盒,但是我觉得,就是一个盒子模样,里面装着灵魂生前的信物。用乌冬木的树皮穿成串,远远看去五彩斑斓的,就像一个花环,叫做引灵花。他就是那些灵魂的灯塔,每到迎灵节的时候,挂在门口,灵魂看到了,知道有人在还在等自己回家。如果你真的想过世的人的灵魂找到你,那么你就要折很多……花串越大,意念就越强,意念越强,他要等的灵魂就不会迷路……无论多久,无论多远,他都能找到回到对方身边的路。”

“哇哦……”Sebastian小声惊叹,“你,你也在等吗?”

Chris看着他,不语。

“被你想念的人,不,灵魂,真幸福。”Sebastian喃喃,“下面这个,小盒子,你放的是什么啊?”

“一个吻。”Chris轻轻吐气,似乎很怕惊扰了此刻的安逸,他凝望着Sebastian:“万幸,我等到了……”

“等到了?”Sebastian惊奇,“真的有灵魂?”

Chris微笑着叉起一块pizza喂到他嘴边:“或许吧……我可以分一点你的pizza吗?”

“请随意吧。”少年盘着腿坐在他的沙发上,一脸大方,洋洋自得得很:“我才不是小气的人呢!”

你当然不是。Chris微笑,你只是让我等了很久而已……而且,我是小气的人,他在心里磨牙。


TBC。

给自己最佳打字机奖。

为什么一个梗我能伸展出这么多废话!

最初的梗只是Sebastian每年给Chris解锁一个新姿势当做礼物!!

哼唧!!

脑洞都是随意的,不要考究深想,虐的是你。

迎灵节假的,胡诌。

引灵灯假的,胡诌。

晚安,各位。


评论(8)
热度(122)

© 肥美帝 | Powered by LOFTER